Unbending Notes

涂鸦博客(49)当著名网虫遇到著名博客时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2/19 16:0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博友”Vs“网友”时代到来了]
        发表于2005-11-27 16:45拙文《涂鸦博客(45)“博友”或“网友”好交往?》(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5/102.html)谈起笔者觉得参加了博友聚会的氛围都不及过往网友聚会那么轻松愉快,而且高端博友的功利目的都很强,“去中心理念”又让这些博友的自我膨胀心态很浓。从1999年到今天,笔者从南方到北方参加不少网友聚会,觉得这些以BBS为中心的“臭味相近”网友相聚,比“去中心”博友的聚会更加有氛围。
        可以说,网络上的“博友”Vs“网友”时代到来了,您自己该选择1亿多网友去扎堆,还是找新锐的“博友”去合群,只能各罗卜青菜,各有所爱了。

        [自我的“博友”与他我的“网友”]
        不过,从近几个月来本人既参加“网友”聚会、又参加“博友”活动的情况来看,“博友”与“网友”的差别还是越来越明显的。例如:
        合群性:“网友”臭味相投(“他我性”)、“博友”十分自我。
         聚焦性:“网友”都是BBS+IM互动,电话见面,职业相近、兴趣、工作背景类同,“博友”除了Blogging、BSP+IM互动外,很少见到“网友”以述特征。
        区域性:“网友”有区域性隔膜懂得量力而行,而“博友”却大有“天下为公”狂妄症。
       媒体性:“网友”拿BBS当互动“灌水”,“水过事忘”,大多数人不会去翻出来一而再、再而三谈起。而“博友”因为We the media(自媒体)心态作怪,动不动拿“人民网”发的网友文章当“人民网社论”一样“恐吓”网友,哭笑不得。
       ..........今天先写这么多。

        [当“著名网虫”遇到“著名博客”时]
        今天下午网友从MSN中发来一文链接说:
       http://column.bokee.com/108127.html 你看看
     《著名网虫沈阳痛斥新浪中国博客大赛有黑幕(图)》。
       作者: 秦尘 | 2005年12月19日09时41分 |
       尚未上去看,此文所指“太太帮”的毛毛帮主己在MSN里找俺道歉了,俺才去看一看“ 秦尘 ”老弟又写什么了让毛毛帮主也过意不去。
        又是“著名博客”“ 秦尘 ”老弟拿俺当砖头板新浪,看后第一感觉是:“著名网虫”遇到“著名博客”了,简单批几句:
       首先, 秦尘此文所谓“沈阳作为互联网的一个老网虫,这个帖子的帖主就是沈阳,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尽管TECHWEB论坛删除了这两个帖子,但是沈阳发帖子还是有案可查。”是小题大作,那是TECHWEB论坛更换新服务器时丢的,而且俺们只贴了2图,说明不多,固此:
        其次, 秦尘此文所谓“沈阳发了一张截图,是沈阳参加新浪中国博客大赛被拒绝的界图。新浪本次举办新浪中国博客大赛,参赛规则要求所有参赛的博客必须是新浪博客注册用户。因此,沈阳用自己的博客(个人域名+虚拟主机)或其他博客(沈阳有三四十个博客),当然不能参赛,也理所当然不能获奖。”是胡编杜撰!
        因为在参赛报名那一天,俺从2月份起己在新浪博客发了好多文贴,什么乱七八糟的胡猜乱,真不知原来“著名博客”笔下何来既胡乱猜测本人申请参赛所用博客、又拿俺当砖头板新浪,更剑指TECHWEB论坛,可谓“一石三鸟”,用笔够毒。
        最后,俺写Blog尽管没有您这么成为“著名博客”,也算从2002年8月以Blog写了几年,不以Blog名义为媒体写互联网有关文章也从1998年(为《中山日报》)便开始,也在政府网络媒体混了4个年头(将来也将做与媒体相关工作),没有人给俺下“著名网虫沈阳”的说法,这会对“沈阳市”造成误解,况且ICP备案网中俺己是“沈阳6”了,同名同姓太多了。倒是“网虫sz1961sy”有不少人知道。拜托“著名博客”“ 秦尘 ”老弟别再杜撰了,这样俺不用沾臭您名声,好自为之吧。

        这就是“44岁著名网虫sz1961sy”遇到“21岁著名博客秦尘”的真实故事。

        好玩吗? 一点不好玩,玩不出品味。

        想了解笔者其他文章,请访问http://w.org.cn 网站。       

        沈阳 sz1961sy  2005-12-19  15:30  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