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涂鸦博客(47)笑看二位博客名人对俺的画像笔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2/17 13:54: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半天没上网博文趣事多]
        昨天(2005年12月16日),是本人家父去世4周年日子,这个日子对我们家人而言都是一个心里不好受的一天,因此上午上网也没有太多写东西,午饭后去参加一个重要会议。顺路买菜回家后,上网见到太太帮上“博客网”总监康国平写的喊打人帖子,因此写上一帖:
        前2天康国平打电话,说俺不该帮周永德说话,俺照理不管他,他说要打人,打吧,他想杀人也无人阻止得了。俺只是一个在家做饭的44岁失业男人,今天是家父去世4年日子,心情不好,不想与人对骂。只劝那些人:您自已生存好了,也不必打压别人。克林顿再牛也向Blogger低头。感谢大家的关心,这里是太太帮,多让女士话语权好些。
        (http://forum.techweb.com.cn/index.php?showtopic=5947&st=20&p=41577&#entry41577 )
        回应者不少,笔者不再去谈此帖,有兴趣的自己去浏览。
        由于近期忙的事多,以往去浏览“博客网”首页、专栏的习惯己在改变,印证了“只有闲人才会无聊看(写)博客”之观点。还好,今天(2005年12月17日)一看,“博客网”专栏(http://column.bokee.com )的二大主栏目“IT”“科技”还未把昨天的文章滚动下去(看来古川主编拉专栏作者效果未出来?)。
       在“IT”15条中,标题如下: 
 
 ·《新浪博客大赛颁奖典礼,缘何成了名人博客》 秦尘 0评
 ·《网络傻瓜的最高技艺》 李媛媛 0评
 ·《互联网2.0的特征、精神和模式》 梁春晓 0评
 ·《IT人天命有多长?》 屈辰晨 0评
 ·《"博客"二字被新浪给奸污了...》 郭卫东 0评
 ·《秦尘:新浪陈彤、儿童文学家郑渊洁请向女》 秦尘 1评
 ·《2005年终盘点之行业篇:电信行业信息 》AMT公众网 0评
 ·《立足于根本——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总监》 AMT公众网 0评
 ·《看清前方》 《信息周刊》 0评
 ·《低估微软会犯大错误》 《信息周刊》 0评
 ·《秦尘:沈阳式路演该停停吧!!!——大过年的,沈阳发什么疯》 秦尘 1评
 ·《100美元LAPTOP拷问商业灵魂》 赵福军 0评
 ·《多元的Google小心闪了自己》  赵福军 0评
 ·《雅虎回归搜索 二次本土化? 》 赵福军 0评
 ·《中搜“个人信息门户”能走多远?》  赵福军 1评

      在“科技”15条中,标题如下:
 ·《新疆博物馆:唐代云头锦鞋》 屠国宁 0评
 ·《关于病态人格成因分析三:小议周扒皮披着》 肖容 0评
 ·《伪科学还是科学?--哲学还是迷信? 》 周龙 4评
 ·《方舟子浙大演讲实录:打击学术腐败》 方舟子 0评
 ·《评反对怒江水电开发的若干说法》 方舟子 0评
 ·《赵若舟:驳方舟子《中国需要“科学警察”》 赵若舟 9评
 ·《关于博客病态人格成因分析二:扒沈阳的皮》 肖容 0评
 ·《非洲童足一瞥》 屠国宁 0评
 ·《反伪派栽赃的证据——一篇当年发表在《红》 金丽 3评
 ·《浅探博客病态人格的成因一:致蒋胜兰》 肖容 1评
 ·《特异功能、人体科学是伪科学吗?》 金丽 4评
 ·《情感真的能够进行计算吗?》 仇德辉 0评
 ·《戒子戴在脚趾上的女人 》屠国宁 0评
 ·《关于发展种养结合生态能源企业的回信》 翟智高 6评
 ·《我最想做的》 郑祥治 1评

        想不到,俺成了24小时来二大主栏目“IT”“科技”一个焦点人物,有点漂漂然感觉,毕竟肖容是博客网博客研究中心创始人,秦尘是人民网强国博客(www.rmblog.com)本周“博客之星”(主要研究方向:互联网2.0、博客、IT观察;主要写作:IT评论 。擅长评论、小说、散文 写作, 爱好历史、IT网络、时政、教育等)。
        《关于博客病态人格成因分析二:扒沈阳的皮》 肖容2005年12月16日10时07分发表,《秦尘:沈阳式路演该停停吧!!!——大过年的,沈阳发什么疯》| 2005年12月16日13时35分发表,奇怪的是,肖容上文也是“科技”类文章?而秦尘大作很“IT”呵。这二篇文章归类有点怪,但是博客网博客研究中心二位专家的选择肯定是没有错的,咱们就顺着博客网博客研究中心二位专家的思路,让俺这位病态人格、自恋症状者笑着给大家介绍他们的大作。

        [俺在二位博客名人笔下]
        1、肖容《关于博客病态人格成因分析二:扒沈阳的皮》(http://column.bokee.com/107624.html )一文
        大作第一句就己定性:沈阳老早就是个人见人骂的过街ID了。在当年新浪IT业界论坛的十大恶人评选里面,十分光彩的获得了“哈哈儿”,荣登十大恶人排行榜。当年的选票中,有没有我这一票,记不得了。光记着狂马的帖子一上来,就博得老榕、猛小蛇、王小山、it99这些鸟人的一片臭脚声了。
        其实这第一句就己经杜撰了:根本不存在“当年的选票中,有没有我这一票,记不得了。”,不相信的人可以找狂马的帖子及约狂马网友问问此文是由什么选票而来。正是从这一句话开始,本人明白此君的“文革”笔风中毒之深,不愿再花时间去剖析此文,有兴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浏览。
        笔者仅仅在此文下面留言:写得不错,有承认自己行为心态。
         2、《秦尘:沈阳式路演该停停吧!!!——大过年的,沈阳发什么疯》(http://column.bokee.com/107681.html )一文
         笔者在此文下面留言:感谢您花了不少时间给俺文章作剖析,写得不错!
         因为:
         第一,作者是受历史系专业教育的在校生,认真收集本人文章,这一点值得尊重,至少可以说,比以前骂街笔调进步了不少。
        第二,也间接证明作者是本人文章忠实读者,否则不会从本人文章中“鸡蛋挑骨头”,这是非几个小时功夫。谢谢作者。
        第三,以作者21岁年龄,可以模仿本人写《郑奎飞式路演该停停吧?! 》一文模式,“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此招妙,表扬一下这位小弟弟(论年龄,44岁人称21岁人为小弟弟不过份吧,如果用错词,先道歉)。
        此文是否需要回应?无必要,因为作者的罗列很客观,只是结论先下了,再去找证据而出现逻辑推理难以自圆其说,如果本人再一一去批驳,那是两个疯子在给正常人讲理,越讲越成疯子理论。

        [用网络心态难知他人心]
        作为“文革”长大的人,亲历过“文革”的文化洗礼,明白什么叫“帮八股”及“欲加之罪何患无词”(连国家主席都可以当判徒、特务、修正主义代表而冤死),笔者只想给康国平、肖容、秦尘网友(至今为止本人与你们三位唯一人际关系)讲一个观点:用网络心态难知他人心。
        中国新闻网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阮煜琳)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委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组织撰写的《中国人类发展报告二00五》十六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奇迹中的受益者与落后者之间的鸿沟正逐渐拉大,这种不公平尤其在地区之间、城乡之间、性别之间及不同人群之间表现得极为突出。 (http://news.163.com/05/1216/17/25419CE50001124T.html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王梦奎在该报告的序言中表示,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所追求的,不单是经济增长,而是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和改革的成果。伴随着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的社会经济结构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不难理解,在有十三亿人口而又经济落后、发展很不平衡的中国,实现社会经济结构的转型,是极其艰巨复杂的。完成这些任务,需要解决大量的政策问题和实际问题,而且要经历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如果一个口口声声自称“知识共享”的博客网博客研究中心研究者,对中国社会不同人群、法律允许表达范畴内的“个性化”观点都承受不了,这不是“多元社化”多元文化的开放心态,所谓Blog文化“草根性”,从文化学角度就是“多元文化”特性。你们这二位博客网博客研究中心研究者动不动给别人下“诊书”,似乎违背了Blog文化“草根性”基本规律。自己反思去吧。    
       
        [坚持自己观点让别人说去]
        笔者从2002年8月30日起3年时间写了699篇Blog约有295.5万字博客文帖,涂鸦了不少BSP空间,从自己登陆注册BSP时,确认那一份电子协议起,双方便构成了协议关系。这是法律上给本人发表的协议基础。
        写了这么多年博客文帖,也收到包括3721.com、baidu.com公司的二份正式律师函,一份广州某公司网文法律函,因此对于被别人用法律方式试图改变自己观点的方式是找友情支持律师认真回复,这个与本人2000-2001年先后向30多个知名中文网站起诉盗用自己稿件并得到应有赔偿道理是一样的,法治社会律法之剑是双向的。
        由于一直不太明白自己的文章(康总监笔下及口中的“垃圾文章”)有那么多人花时间访问,用“草根性”观点:存在就是合理的。
        俺写俺的Blog,违法了,BSP可以删除、别人可以出法律函件,否则本人态度是:坚持自己观点让别人说去。

         本来想把本文列入“博客写作原则”系列,但是一想,还是别让人去学习他们的观点好,因此把本文放入“涂鸦博客”系列。

       更多作者文章请访问 http://w.org.cn

        沈阳 sz1961sy 2005-12-17 13:54 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沈阳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Re:涂鸦博客(47)笑看二位博客名人对俺的画像笔

屈辰晨(游客)发表评论于2005/12/18 18:16: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你好,认识一下quchenchen#hotmail.co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