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05年中国BlogSP十大新特色二、门户BlogSP与BSP门户抗衡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2/15 15:1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05年中国BlogSP:草根化正加速 门户抗衡
沈阳
http://www.qianlong.com/   2005-12-15 15:21:17

2005年中国BlogSP十大新特色二、门户BlogSP与BSP门户抗衡

  [BSP门户优势在哪里]

  在2005年,
纯BlogSP的风光日子可谓为期不长,上半年还能独唱凯歌,放言将超过“传统”商业门户网站而成为“第二代门户”。不料,下半年特别是10月份之后,随着和讯网博客、新浪博客、搜狐博客、Tom博客、人民网强国博客等等陆续推出,BSP门户原本靠原创文章加上评论与BBS互动、一些Web2.0软件“沟搭”的脆弱优势,似乎一夜之间“江郎才尽”似的。

  表现为新增注册用户绝对增长数减少,用户增长率曲线平缓,每个用户在本网站的浏览页面数下降,广告投入增加引进的用户抗议及老用户迁出现象有增无减。

  这些问题,似乎在提示:“BSP门户”概念在受到一种挑战,这种挑战源自用户对单纯Blog服务的依赖性不高、用户对BSP门户的不太买帐,以及门户BSP对免费Blogger的诱惑与挑逗。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商业化之后的Bokee.com(博客网),它的上述各项指标及用户反馈符合了上述特征。

  [门户BSP轻易后来居上]

  今年初新浪博客推出第一版、9月8日推出Blog beta2.00及搜狐博客同月推出,而且9月底双方相继推出博客大赛,而Tom.com升级、网易部落改版、和讯个人门户推出,一批以中文商业门户或专门门户背景的网站以其媒体推广优势、大力推广免费的BSP服务,特别是对推广个人知名度方面,为了推自己的博客,出了好多好主意。同时,象MSN Spaces、Google 、QQ等的Blog也借助用户网络使用惯性,千万百计让用户在已经使用习惯的网络工具上同时喜欢上他们提供的BSP。

  事实上,据透露,现在新浪博客、搜狐博客用户尽管仅仅3个月左右,己经在百万级数量并在逐日以万位数量在增加,相信以它们各自拥有千万级邮箱用户群的忠实用户群,想把门户BSP做大不是一件难事。

  [门户BlogSP与BSP门户抗衡]

  以上门户BlogSP与BSP门户用户群增长的不同趋势,本质上反映了一种竞争态势:即门户BlogSP与BSP门户都采用提供免费BSP服务吸引用户,步署网络上另一场争夺用户群的“战争”。

  正是这场门户BlogSP与BSP门户抗衡“战争”,形成了2005年中国BlogSP十大新特色之二,它推动了Blog产业化向前发展。

[1][2][3]
编辑: 张韧 来源: 千龙传媒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