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耳观六路聊博客(8)去掉.travel中的“av”似个啥词?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0/24 11:1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引子:如此敏感词让人哭笑不得]
        笔者2005-10-21 拙文《域名业界纵横眼(74)域名“级”数准确表述》(http://blog.hexun.com/sz1961sy/1240000/viewarticle.html )写的完全是域名科普abc知识,不含任何政治“敏感词”,但是在笔者的数个博客专栏发出时,惟独“赛迪网IT博客”后台发出“禁令”,提示含敏感词“av”(见下图)。
  
        [去掉.travel中的“av”似个啥词]
        笔者MSN向“赛迪网IT博客”管理人员咨询是什么词会如此敏感?回复是“ 恩 ,这个词可以改改 ”。
         自己一想,也对,把放上述文稿记事本打开,点击“编辑”,点击“查找”输入“av”个啥词,结果从文章中英文“.travel”一词找出“av”。
        这样就让笔者不知如何下手去把“这个词改改”了,去掉“.travel”一词中“av”,变成“.trel”,简直比把帅小伙子整成泰国“人妖”还不似。

        [政治敏感(风险)是评价BSP好坏指标]
        从2002年8月30日开始在BlogChina发Blog己3年多,试过国内外有代表性BSP后台超过30个,也比较关注业内“第三方”或者“非第三方”对评价BSP好坏报告指标设定,可惜至少到今天为止,尚未有一份评价BSP报告指标设定中有“政治敏感(风险)”一栏,建议今后有谁再做评价BSP报告调查时,把此项列进去,因为这是一个“中国特色”重要指标。

        沈阳shenyang@sz1961sy.com   2005年10月24日11时15分 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