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文网志年会随笔(3)第一天下午会议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1/5 18:0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庄秀丽老师关于教育的报告及问答]
    下午第一场主题报告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庄秀丽老师作关于教育与Blog的报告。庄秀丽老师几年来一直在尝试使用Blog进行教育的工作,心得很多,也有案例。
    但是,庄秀丽老师也无法就Blog对中国现在教育模式的“异化冲击”、Blog信息分享的歧视性问题可行性解决方案找到处方。

    [关于Podcasting播客热点对话]
    一批Podcasting(播客)经营者及发烧友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今天以来最热闹的对话。包括:版权问题、信息监督(管)、黄色内容分类(判别)等等,让这一段时间拖长好多。
    讲者认为Podcasting(播客)是Blog的延伸,而寻求上述问题解决方案在现阶段仍然是为时过早。
    笔者就讲者的一些版权基础性问题解决方案(途径)作了一些介绍,引起大家的兴趣。

    [文心的报告与车东、陈志伟、老冒、Topku发言]
    Blogdriver的创始人文心(现Bokee网高管)就Blog创业及商业化历程作了现身说法。
    车东就NPO问题在Blog中应用提出自己心点,陈志伟以一个香港人观点提出Blog媒体看法及做法。老冒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对Blog的观点。广东籍陈志东(Topku)就企业应用Blog做推广做了一个轮廓介绍。
    这个团认的讨论比Podcasting(播客)几位没有太多气氛,提问者也不多。

    如要访问笔者更多文贴,请看www.w.org.cn 网站。

    2005-11-5 18:00 沈阳 shenyang@sz1961sy.com 写于上海巨鹿大厦2楼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