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玉米虫新传(6)“我跟定你了”取代“我就喜欢”

sz1961sy 发表于 2005/6/19 17:4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父亲节”去麦当劳]
    2005年6月19日,西方的“父亲节”也给中国人带来生活气氛,据说此节日来源是这样:
    1909年,居住在华盛顿的约翰·托德女士首先提出“父亲节”这个想法。她想用一个特殊的节日来表达她对父亲的敬重之情。她的父亲William Smart是内战时期的老兵,他妻子(托德的母亲)生第六个孩子时难产死了。他拖着刚出生的婴儿和其它五个孩子在华盛顿东部的乡村农场上艰难地维持着生活。托德成人之后才意识到他父亲单身一人在抚养他们六个孩子时所表现出的坚强和无私。
    第一个父亲节于1910年6月19日在华盛顿出现。同时在美国的其它城镇人们也纷纷开始庆祝父亲节。1924 年,卡尔文总统也开始支持在全国建立父亲节的建议。最终,约翰逊总统于1966年签署了总统意见,宣布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
    父亲节不仅是庆祝父亲的节日,而是所有充当父亲角色的男人们,如继父、伯父、叔父、祖父、年长的男性朋友等等所有值得尊敬的人们。

    这一天,北京亚运村奥体中心有一个“全民健身体育节”,纪念《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10周年,俺家有一个分子参加了,听说气势好宏伟。下午休息后,上街shopping,路经三元大厦麦当劳快餐店,天气闷热(灰阴快下雨、打雷天空)两口子进去吃了冰淇淋,从门口开始,便发现了麦当劳快餐店新促销口号。

    [“我跟定你了”正在取代“我就喜欢”]
    以往门口都是“我就喜欢”(I'm Lovin'it),但是这次见到了“我跟定你了”(草绿色)新促销口号出现。
    在店内的展示版,没有找到(wojiuxihuan.com.cn)域名,却见到麦当劳的.com.cn域名。另外,出店门前有“喜欢你再来”口号。
    从营销步署的角度分析,媒体流传域名(wojiuxihuan.cn)开价5万元人民币的商业价值,实际上己从麦当劳快餐店的店内布局中加上否决。

    [抢注并不是投资域名100%成功诀窍]
    本文是一个个案,说明一个问题:靠傍别人域名抢注而企望投资域名成功,仅仅是外人猜测,不是100%成功诀窍。

    附图一:麦当劳“我就喜欢”网站首页

    

    附图二:待在货架上的“5万元”首页

      

    沈阳 2006.6.19.父亲节 写于北京家中  18:41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