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文网志年会随笔(2)第一天上午会议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1/5 15:0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毛向辉一小时主讲]
    中文网志年会11月5日第一天上午会议第一位主题发言者是毛向辉作了一小时主讲。作了一些比较低调的报告,也作了一些展望。之后是回答问题。
    笔者2002年10月28日在ICANN上海会议便认识毛向辉,他是E-Learning的推广者与布道者,因此与他一直有一些交流。对他会上鼓吹的“专业博客”问题作了提问(见下)。

    [中外Blogger专家谈]
    上午第一场对话与讨论是来自Harvard Law School的Berkman Center for Internet & Society的Research Follow的Rebecca MacKinnon主持,主题是《全球化与Blogger》,来自香港、台湾的几位Blogger专家就“博客政治化媒体价值”、“全球Blogger互动可行性”等问题作了各自表述。之后是对话。

    [问题对话摘要]
    * 叶子问毛向辉的功利性问题,毛向辉作了简单回答但回避了关键问题。
    * 沈阳就国外专家反对Blog post问题提出了“专业博客”风险性与可行性警示。
    * 王佩以3年来《e时代周报》的艰难日子回忆,向大家诉说《e时代周报》即将变为《隆胸周报》的悲壮。
    * 沈阳向第一场对话与讨论几位Blogger专家提出I-Gov与Blog媒体组织化关系,但是未得到正面回答。对Blog媒体政治化风险提出了自己看法。
    * 还有一些参会者提了一些问题。

    如要访问笔者更多文贴,请看www.w.org.cn 网站。

    2005-11-5 15:03 沈阳 shenyang@sz1961sy.co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