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在越南河内参加APNIC第20次会议见闻记(2)

sz1961sy 发表于 2005/9/7 11:0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本文由Blog网址www.sz1961sy.cn 于越南河内直击披露

    [河内好古典]
    2005年9月7日早6时50分便睡醒了,河内这里是早5时50分。
    从酒店房间窗口望出去,街道上己小汽车、摩托车、单车混杂成“车水马龙”奔波。
    在酒店吃了早餐,便往会场Melia Hanoi Hotel(五星酒店)走:会议指南说,只需要300米距离便到。而这段距离让我们夫妇体会到河内的古典风味:
    * 小食很有土味
    * 小食店很有特色:根本不是用“店”可形容
    * 小河鱼虾随街卖:广东60-70年代生活镜像似的
    * ......
    [酒店网络不错]
    到了Melia Hanoi Hotel,酒店为APNIC第20次会议专用网络很不错:不少于11兆网速。两台电脑都很稳定。访问不比在日本京都开APNIC第19次会议(今年2月)差。
     今早是Opening plenary(Wednesday 7 September, 09:00-10:30 ),内容包括:
    * Paul Wilson (APNIC):Introduction and welcome
    * Thuy Nguyen (VNNIC ):Welcome from local host 
    * Tom Vest(PCH):Infrastructure, innovation, and the Digital Divide: lessons from Internet history
    * Geoff Huston (APNIC):Future of the Internet Industry (tentative)
(http://www.apnic.net/meetings/20/programme/plenary.html#iidd )
  
    有不少新信息披露,网上有同步听打可看: http://stenog.apnic.net/room1/view.htm

    [见到很多老朋友]
    * Miwa是APNIC此会筹备人,又是老朋友,在会场我们第一个见到。后来还有见到champika及他的Leader。
    * 钱华林老师是APNIC执委(EC),他已在4日抵达此,在Melia Hanoi Hotel住,我们第二个见到老熟人。
    * 马严老师也是APNIC执委(EC),我们第三个见到老熟人。
    * 来自 neustar的EW是网上先认识,我们第四个见到熟人。
    * 来自APNIC的总裁Paul Wilson是今天主持,见面说了“see you again”
    * APNIC的VIVI、Connic等在签到处见到。APNIC的工程师一早在会场忙于调试会议直播及投影、音响、DV录相。都是老朋友。   
    * CNNIC陈涛在MSN上打了招呼。
    ......还见到不少近几次参会朋友,都很高兴。
   
    会议仍然在开,先写至此。

    沈阳shenyang@sz1961sy.com 2005-9-7 北京时间11:09 写于河内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