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透视3721(6)注册代理营销阵营大洗牌?

sz1961sy 发表于 2003/4/3 16:0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的位置: 博客网 -> 博客文章 -> -> 动态评论
作者: 沈阳 | 2003年04月03日16时07分 |

有关终止与广东互易有限公司所有合作协议、取消广东互易有限公司网络实名代理资格的声明

  自本日起,3721停止与广东互易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互易”)在广东地区的网络实名代理合作,广东互易不得再以任何方式开展网络实名有关业务,不得再以3721或网络实名代理商名义从事任何经营活动。对广东互易可能出现的以3721或网络实名名义开展的任何业务,3721不承担任何责任;同时将保留诉诸法律追究广东互易继续以3721或网络实名名义开展业务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通知各位客户及代理商。


北京因特国风网络软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003年3月31日



 


站内地图 | 招聘信息 | 意见反馈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北京因特国风网络软件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00022号
本网站CDN服务由ChinaCache提供
 -------------------------------

         幸好这是四月一日前发的、又恰好是这二天才被笔者发现,否则笔者肯定会认为这是又一条“愚人节”消息。理由吗?对“网络实名代理商”有了解的人都知道,3721网络实名代理商在2002年的销售排名中、广东互易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互易”)是名列第一、占据3721市场份额40%左右,才短短三个月,3721便拿自己的“大弟子”开刀,与上次拿成都惹出案件的那家小代理被取消网络实名代理资格不同的是,以一个广东人的商业思维惯性、这次3721的“清理阶级队伍”行动,确实十分耐人寻味:

        第一,3721拿“大弟子”开刀在道义上有点“枪打出头鸟”或者说不讲道义。因为3721的江山没了“广东互易”近二年多来支撑、根本风光不起来。业内有人猜测因为“广东互易”太优惠、3721宁可让其他新公司取代、瓜分之而又可以减少太大折扣。实情如何、后面再跟进。

       第二、从2002年10月开始,网络实名代理体系便不停地改变代理条件与政策、这次从《声明》中才知道,作为“网络实名代理商”“大弟子”的“广东互易”才仅仅是“在广东地区的网络实名代理”,这里有二个角度可以让人反思:一个是“广东互易”脱离代理是否与此不平等条件有关?另一个是网络实名代理体系是否是一个随心所欲、说改就改的营销体系?如果是后者的话,那么看来下一个问题:

         第三,这次3721注册代理营销阵营大洗牌是否意味着代理商有什么大家未知道的原因在纷纷逃离网络实名代理体系、或者说3721的产品有什么令代理商感到有后患的问题而主动撤出。这一切,有待后面进一步调查分析。

sz1961sy
2003.4.3.
15:54
Beijing Office
(http://column.bokee.com/5832.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