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随笔(41)木子美关博客P事?

sz1961sy 发表于 2003/11/17 15:0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此篇随笔是11月13日拟题的,由于近一周来的“文债”欠多了,因此今天才拿起笔来,写点自已的看法。

        首先,由于木子美声称是粤东人,估计是潮汕籍(?),如果属实,以笔者是揭阳出生、在揭阳生活了十九年之久对潮汕女性传统性文化的了解,俺可以告诉大家:木子美绝对是一个反叛色彩极浓的潮汕姑娘。

         其次,从介绍木子美是一位媒体“性专栏”编辑(记者)的职业角度讲,笔者也混在媒体中几年了,俺认为她是一位十分敬业的媒体从业者,如果没有职业表达的诉求,她木子美便不会把写“性专栏”内容写得如此不顾一切:本来可以采访别人、让别人说后执笔写,但她不愿做“第三者”、她大胆地用“我”的第一人称直击人间“性闻”,这种本来只有国外《花花公子》、《阁楼》等才够胆登的文章,终于由于她的敬业而给网络带来了“性文化冲击”!

       第三,木子美由于选择了“博客”发表,因此让“博客文化”一时间“洛阳纸贵”:各网站都忙于找“博客”的角落发表木子美“性文化作品”,于是乎,“博客”邪乎?成了玩“博客”的人提正吊胆的事儿。本来便想咒骂“博客”的人更是似乎找到了一个冲击突破口似的,不失时机破口大骂“博客”他娘。

        第四,言归正断,笔者认为:木子美是中国继安顿“绝对隐私”系列之后,另一位冲击中国传统性文化的职业媒体人,她是一位值得同行尊敬的媒体人,任何外间指责,都是徒劳的。因为中国的传统性文化正经历另一场借助互联网(宽、窄带)潜移默化的变革,这不是木子美的一个人可以成就的,但是她木子美却是这场革命的“导火线”,让不同年龄阶层的人都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已有视野。

        最后,由于木子美的作品借“博客”这一条船载入互联网中,让“博客”沾了木子美的作品光,这些天在任何一个搜索引擎上输入“博客+木子美”其资料最为丰富。不过,这正如飞机可让我们从地球的一个地方快捷地达到另一个地方而倍加赞美航空的方便一样,如果有一场空难发生,肯定会引来不少人咒骂航空业的安全性问题比骑自行车危险千百倍(在香港,骑自行车可是要考“执照”才能上路,那是例外),然而,更多的人还是认为航空业是应该发展。同理,木子美的作品让很多人“心猿意马”,如果有对性文化正确理解与判读,请你就文论事,别借此攻击“博客文化”,因为以上的比喻己经告诉你:木子美现象不关博客P事!

      请大家继续“博客”、继续研究“木子美现象”:这才是中国网络文化必须的。

     2003.11.17. sz1961sy 15:45 中关村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