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随笔(35)真方兴东与ID“方兴东”在较劲?

sz1961sy 发表于 2003/2/25 19:1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3.15”又要到了,不过笔者最热心的网络“反盗稿”行动可能在“3.15”发挥不了作用,这有一个例子,是IT评论家秀才方兴东(为区别起见,用“真方兴东”作说明)与一个“斗牛士”网站上的ID“方兴东”打起了嘴仗,先看“真方兴东”如是说:
        《Donews中的“方兴东”是不是我?能不能不要如此低下?》(http://www.blogchina.com/new/display/?id=4351 )
        作者:方兴东  2003-2-24 13:09:03  出处:博客中国(Blogchina.com) “这实在是一件无聊透顶的事情,无聊得我现在来提这个事情都感到无聊。实在不愿意为这些无聊的事情分心。但是有人就是要通过各种低下的手段骚扰。但是,因为如此作为已经对我个人声誉构成严重的危害,特此说明:今天看到donews又一篇以我的名义发布的文章,而文章不是我的,其用意什么明显。以此手法毁我名誉,让我不能安心做事,实在是恶毒之极.........”换句话说,是ID“方兴东”在与真方兴东较劲了!

        如此好玩的事,其实不是今天才有,随意举几个例子:
        之一、信海光2000年在新浪新闻中心工作时,注了一个“王东临”ID去新浪IT业界论坛向版主“书生意气”(真王东临)发话,还好玩的是信海光“坦白交代”一出,被新浪网赶出新闻中心。这就是当年新浪IT业界论坛《“王东临”ID事件》。
         之二、新浪IT业界论坛版主“书生意气”与IT记者刘韧在2001年公开论战2周时,IT记者刘韧用“真刘韧”ID应战。显然,IT记者刘韧在新浪论坛没有予注“刘韧”这个ID,因此,新浪论坛“刘韧”这个ID与IT记者刘韧应该有“差别”(?)。
       之三、笔者真名“沈阳”,但是至少3年来超过200个网站转载署名“沈阳”稿件时会删去作者名。这就是笔者告新浪、搜孤、网易、Yahoo!、Lycos等网站盗稿的主要依据。

         回过头说,笔者仅仅劝真秀才方兴东,与不具ICP牌照的网站ID“方兴东”较劲,法律上无胜算,最多只能说“玩你方兴东没商量!”。笔者的文章也曾被“斗牛士”网站上的牛人变为其“原创-IT”发了,难道真去告“斗牛士”网站不成?!

       秀才方兄,心胸放阔些吧,小财主心态做事不会有好的。

沈阳
2003.2.25.
17:09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