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随笔(29)被3721称为“沈姓记者”每天忙啥?

sz1961sy 发表于 2003/1/3 18:5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这个题目也很带刺对吧? 其实造刺者是3721公司:在2002年12月2日上午8:50分左右,3721公司的男姓员工在北京市朝阳法院5层23室给近10位想听“蔡建勇诉3721民事侵权案”记者发放的二份(三页)资料中便用此字眼:“沈姓记者”。
       很多人看后会心发笑告诉我:“你出名了!”,可是我却一点没感觉。
       看了方兴东2003年1月2日《“博客中国”的由来:感谢微软》一文写道:“...虽然,写文章只占用我1/3的时间和精力。虽然,写微软的文章只占我所有文章的1/10左右。
        但是,我觉得如果世界上真的摆着一条如此简便的成功之路,自己没有任何理由退缩,而应该坦然戴着“无良、无耻”的帽子,“亮亮相了”。而且应该坚持,继续亮相下去。”(http://www.itsway.com/web/articleview.asp?id=3041 )突发其想,近年来专骂CNNIC与百度的某商业公司及其公关公司老喜欢在网上指责本人:“除了替CNNIC和百度两个厂商当枪手,你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没什么价值了”,果真如此的话,说明指责者根本连本人每天忙啥都弄不清。虽然不必似公众人物(象方兴东)那样作交代,不过一些基本项目大体上也可讲讲:

       首先,本人对IT事情,纯属业余客串,那个“不幸”被本网虫“串”上了,好不好受只有当事人才知。

       其次,尽管是汤一介(教授)校长“中国文化书院”《中西比较文化研究》第一届学生,但从来不敢搬弄自已是“文化人”,宁愿承认自已是“商人”,因为20岁从学校踏进社会工作这么多年,都是在企业或管经济的政府部门工作,“铜臭味”自认很浓,也并不认为是错,没这些“铜臭”我自已不可能出国去见客户、也不可能1995年便用自己的Visa卡去美国纽约书店网购电子书(E-book)、向澳大利亚网站购物,本人认为“铜臭”无罪,只要是勤奋工作所获便行。

         第三,比较被称为“非官非商”的CNNIC主任毛伟被人写了许多下流诗之后用@beijingnews.com.cn邮箱注明“来自千龙网”交垃圾群发公司向全球发送相比,我想方兴东遇到的微软与本人遇到的某商业公司骂毛伟还是算幸运。不过,还是那句话:厂商想垄断媒体戏弄公众是永远会失败,因为公众需要有不同的声音,不管那个声音是多么弱小,在互联网时代总会把一些
该存在的正义或正直声音保留下去。

        最后,回到主题,“沈姓记者”每天忙啥? 忙着带“铜臭味”的工作,但写IT相关的文章只占我所有工作的1/10以下。因此,9/10的时间是无什么创意,不过对社会可能有帮助,那就是为
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联络超过50家媒体的《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及融资服务活动》“媒体支持联盟” 联络人

       因此,有人老“迫”我写IT类文章,本人只好一路奉陪下去,反正是随笔所至。

       呵呵,又炮制了这一篇了。花了45分钟。

2003.1.3.
18:03
Beijingnews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