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03年8月中国IT热点新闻综述

sz1961sy 发表于 2003/9/28 20:5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IT写作社区sz1961sy每月《中国IT热点新闻综述》

2003年8月中国IT热点新闻综述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218次) 时间:2003年11月09日 14:52 来源:sz1961sy 原创-IT

每月《中国IT热点新闻综述》(2003年8月)

http://www.qianlong.com/  2003-09-28 20:53:41
  说明:以下新闻的“定语”仅仅是笔者的个人感受而写,并不代表任何组织或媒体的观点。

  * 本月最“恐怖”的新闻:“冲击波”病毒

  进入8月以来全球电脑病毒可谓达到了最疯狂地步,接连出现11种恶性病毒 :仅利用微软RPC漏洞传播的恶性病毒就已经出现了11个,其中“冲击波”病毒更是刷新了病毒历史纪录,成为病毒史上影响最广泛的病毒之一,其传播速度之快、破坏程度之严重均远远超过了以往的任何病毒。为此,有反病毒专家惊呼:“这个月已经成为电脑病毒自诞生以来发作最疯狂的时期!” 连微软的总设计师Bill Gates也不得不出来解释一番。

  * 本月最“灰色”的新闻:UT斯达康职员被警方扣押事件暴光

  本月暴光的警方扣押3名UT斯达康职员已多个月未公开审判一案,据说此三个人是原华为员工,有消息称事件暗示出技术公司的商业斗争到了白热化。无论如何,如果政府司法介入商业机构之间的技术竞争,在全球都一样属于“灰色”的新闻,谁也说不好它。

  * 本月最“钱气”的新闻:2003年“最具商业价值的中国网站100强”名单

  《互联网周刊》2003年“最具商业价值的中国网站100强”名单中的上榜网站,据说在中国的商业领域确立了无可替代的地位,并在为其自身、所属行业、背后的企业创造着价值,他们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商业机器上的重要一环。他们所代表的商业模式、探索历程以及商业成就并不逊色于以往的任何企业。实际上,谁都知道,这些“100强”中国网站如果不是《互联网周刊》广告客户,入选的机会不太可能。

  * 本月最戏剧性的新闻:搜索引擎“鼎立三国”之势铸成

  搜索引擎的使用已成为了许多网民最常用的网络服务,在国内也仅仅是近一、两年才得到迅猛的发展,但立即便成为了互联网上仅次于电子邮件的网络应用。 而Google、百度、慧聪三大中文搜索引擎供应商,在经过了一年来的较劲之后本月终于各取所需地铸成国内搜索引擎“鼎立三国”之势,未来怎样?大家应该多加比较。

  * 本月最“愚弄人”的新闻: 盛大与韩国游戏供应商庭外和解

  把国内的媒体热度充分调动了起来已有半年后、上海盛大公司与韩国游戏供应商关于网络游戏“传奇”问题的仲裁案,本月以最“愚弄人”的“庭外和解”结局而让不少人“大跌眼镜”,其实这是符合“零和”商业游戏规则的,只是一些媒体的声音不懂商业游戏规则而己。

  * 本月最“牛气”的公司要上市新闻:3721.com要去新加坡上市

  其实,3721.com在7月份才“风传”要被“四大门户”收购,跟着话题一转成了要去新加坡上市,每年新加坡股市申请上市的海外公司有上千家,而仅仅有20家之内成功上市,对于“官司”在身(8月底才与CNNIC交换法庭证据,二场官司陆续成为被告)、财务漏税报道又有披露的一家做搜索引掣软件公司来说,多做些务实的工作比太务虚更好些。

  * 本月最“混淆”理念的新闻:“中文邮”冒充“中文邮件”

  “中文邮”在8月8日由3721.com推出,令人反感的是“中文邮”公关稿无一例外地称它是一种“中文邮件”,还有什么“********”胡编之词。如果中国的技术公司都这样不诚实地介绍自己的产品、同时又借“强势公关”吹嘘自己的产品,简直就是一种社会文明倒退的灾难!

  * 本月最“悬念”研讨会新闻:“2003无线市话(PHS)论坛”

  8月16日参加的这个论坛,一批政府的官员及技术专家“以个人的名义”为小灵通(PHS)这个已经拥有2300万中国用户、预计二至三年内便会退出市场的过渡产品说了一些“公道话”,这是笔者参加了这么多IT研讨会中觉得最具“悬念”的一个:太搞笑了!

  * 本月最“权威”民间行动新闻:中国反垃圾邮件行动

  反垃圾邮件组织本月8日首次公布了发布垃圾邮件的一批服务器隶属ISP名单,首次中国反垃圾邮件研讨会也在本月15日由业内专家们在北京举行。而这些中国反垃圾邮件行动都是由一个最“权威”民间组织“中国互联网协会”主持召开的。

  * 本月信息产业部公告:违规域名将被强令注销

  自从“国务院.COM”中文域名拍卖事件发生后,本月信息产业部已经发布公告,着手整治目前域名注册领域内的混乱,违规注册的域名将被勒令注销。公告称在我国境内从事域名(含. COM、. NET等境外域名)注册服务的单位,应尽快对本单位已注册的域名进行全面清查。对违反域名管理办法规定注册的域名,应于一定时限内予以注销。

  (2003.09.02 0:15 Beijing Res.)

(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5/54257.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