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透视3721(11)杭州“网络实名知识产权争议征询函”为那般?

sz1961sy 发表于 2003/5/6 13:5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的位置: 博客网 -> 博客文章 -> -> 法律政策
作者: 沈阳 | 2003年05月06日13时50分 |

      “五一节”大家都少上网,北京不少媒体的内容也因假期而有减版面。今天上班,上网补习“功课”发现不少新闻确实很逗人。这里把二条可能与3721“网络实名”有关的消息介绍一下:

       一条是4月27日深圳《晶报》 (http://www.sznews.com/jb/20030427/ca297113.htm )“骗子欲借“.CN”敛财 有关人士提醒域名保护须选正规渠道 ”记者披露:从事安全产品经营的曹小姐于4月12日接到一份署名“实名网络科技‘网络商标’注册部”的传真,上面称:我域名注册中心4月11日接到某单位提交的“www.security.cn”域名申请,经查与贵公司“www.security.com”网络品牌一致,为保护贵公司的知识产权不受侵犯,请于24小时之内将回执传真至我中心,联系域名注册事宜。曹小姐接到传真后也觉得有必要申请一个属于自己的CN域名,于是就与这家公司取得了联系,被告知只要交2800元就可以拥有上述域名10年。在准备交钱的时候,细心的她通过正规渠道核实了一下,令人吃惊的是:这个域名早已被人注册!4月20日,她又接到了同样内容的传真,上面还是煞有介事地再次催促她赶快联系注册事宜。曹小姐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遂向本报记者报料。“.CN深圳注册中心”露出马脚。

      另一条是《杭州日报》通讯员/记者5月6日(http://www.hangzhou.com.cn/20030101/ca242076.htm )“有人动域名注册的歪脑筋”记者披露:经西湖工商分局翠苑所调查证实,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所称“某企业平台域名注册中心”并未经工商部门核准登记,却私自刻了“某企业平台域名注册中心”公章,对外招揽域名注册生意。工商部门对其进行调查时,搜出“某企业平台域名注册中心”公章、网络实名知识产权争议征询函、网络实名服务合同等不少物证。


         笔者发现:
         第一,二条消息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二个案件都带有“网络实名”这一个产品却都是销售“域名”。这一种巧合不知经营“网络实名”的3721.com公司似乎“装聋作哑”不敢发表《严正声明》澄清?

         第二,对比3721.com网站上告诉代理商“极低的运营成本”(以前是“无成本运营”)之说,难道此二个案例印证了笔者从一些网友提供的信息:卖“网络实名”的公司很多都是“真真假假”地蒙人?如果真是这样,“网络实名”的品牌确实危机四伏!

         第三,《杭州日报》的消息说工商部门从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搜出了《网络实名知识产权争议征询函》、《网络实名服务合同》等不少物证。令人感兴趣:尤其是“网络实名知识产权争议征询函”为那般?作为“企业标准”的3721“网络实名”原本就是一个应用软件,百度的总裁李彦宏说这个软件与百度的“IE搜索伴侣”基本无大差别,百度的“IE搜索伴侣”是百度“用二个程序员二个月便开发了出来”软件。现在这家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连“网络实名知识产权争议征询函”也构思出来,是否“另有隐情”?

         今天的分析、透视到此为止,请大家多多提供线索。

         sz1961sy
         2003.05.06.
         Beijing Office
(http://column.bokee.com/7274.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