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采访IETF的IDN工作小组主席谈IDN及3721的CENG2问题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1/22 12:1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的位置: 博客网 -> 专栏文章 -> -> 法律政策
作者: 沈阳 | 2002年11月22日12时18分 |

         采访IETF中IDN的工作小组主席:新加坡庄振宏先生

       2002年10月30日下午,在ICANN上海会议期间,IETF的工作组中JET召开会议,从中午1:30一直开到5:30,最后以热烈掌声结束。其间有一次15分钟的休息时间,笔者抓紧机会采访IETF国际化域名(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简称IDN)工作组(Working Gourp) 主席张振宏(James Seng)。

          第一部分 上海会议与在其他地方开的ICANN会议差距

      沈:(用粤语)你好,James!想采访您谈一下对这次会议感受。(注:10月28日晚记者与  James及另一位香港来参会代表一齐聊起粤语,知道他能讲粤语)
     James:(用粤语)可以,不过我粤语讲得不好,还是用国语吧,讲起来较习惯。
    沈:(用普通话)行,第一个问题是您参加了多少次ICANN会议了? 个人感觉与这次上海会议有什么差别?
    James:(用普通话)已很多次了,七至八次吧。整体上没感觉有太大差别,因为每次ICANN会议都在讨论不同的主题,必须就不同的问题作出决议。

          第二部分 关于IETF多语种域名标准问题

    沈: 作为IETF中IDN的工作小组主席,您能谈一下IETF在上周四(注:10月24日)公布的三个多语种域名标准属于其哪一级别的标准?
     James:目前公布的是"受提议的标准"(Proposed Standard),该标准还需通过两年的实践才能升级为正式标准。
    沈:两年的时间是否固定?即这一时间段会不会缩短或延长?
    James:其实这个proposed Standard已经是可操作的标准。虽然它还未达到应用的阶段,但可以说我们在IETF中的工作已经完成,剩下的就是implementer即去进行研发工作。昨天(注:在ICANN会议期间,IDN召开了多次技术讨论会)会议上已经开始讨论一些研发的细节问题(如邓翔所报告的内容)。
   沈:在接下去的时间内会不会发现新问题,还要对这个proposed Standard并再次进行修改?
   James:有可能。所以我们需要这两年的时间进行修改调整。IETF对于先前曾拒绝过的提案将不会再次予以考虑和讨论,但如果有人提出全新的理念,IETF还是可以考虑的。

         第三部分 关于3721公司CENG2 技术问题

    沈:您是否对3721公司在2001年11月的IETF会议上提出的CENG 2技术有所了解?
   James:3721公司并未在那次多语种域名工作组内提过什么技术方案。仅仅是参加会议、但(3721)并没有写出具体的技术解决方案,这是没有用的。参加IETF会议的代表均代表个人而不是公司或组织。如果有任何你所说的(3721)技术文件,他们会首先转到IETF主席和我的手里。虽然3721公司那次有人参会,但我没有看到这样的文件。   另外多语种域名和MINC完全没有瓜葛,而且目前IETF中还没有设立Keyword工作组。
沈:您确实肯定那次IETF会议上3721没有提交什么技术方案吗?
   James:有吗?! 谁说的? 你不信可以去问CNNIC的毛伟、还有(站在我们)旁边(与别人聊天的)IETF主席,凡是与IDN有关的标准没理由我不知道呵。
   沈:非常感谢!

     附:
     张振宏(James Seng),新加坡高级工程师。第一位向IETF提供IDN方案的工程师并担任IETF国际化域名(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简称IDN)工作组(Working Gourp) 主席。曾是I-DNS.com公司CTO。

------------
P.S
附:“3721欺骗国人”幕后操作者的大好消息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283次) 时间:2002年10月22日 22:41 来源:舒迅 原创-IT
“3721欺骗国人”幕后操作者的大好消息
某非官非商机构雇佣枪手匿名撰写四处传播的《3721欺骗国人》一文,某些人从今年5月至今不断在Donews张贴并大声呼吁希望媒体记者就进行采访报道。
可惜事到如今从来没人就此事采访过3721。
为了不让5个月来操作《3721欺骗国人》一文的某些人的劳动成果白费,为了让辛辛苦苦在各大论坛,各高校bbs注册各种ID,反复张贴此文,向各种网络媒体匿名投稿的蒙面大侠们的辛苦工作能够得到应有的回报,我将提供在今年11月初直接采访IETF高层的机会。

有意者请直接与我联系:舒迅 sx@3721.com 电话:(010)65812445-664

采访对象:John C Klensin: 前IAB主席、IETF高级成员、原AT&T资深研究员,原MIT教授Patrik Faltstrom: IETF Application Areas(应用领域)主席、Cisco公司资深工程师

(http://column.bokee.com/2162.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