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网虫随笔(80)CNNIC无诚信?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1/5 13:2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的位置: 博客网 -> 博客文章 -> -> 动态评论
作者: 沈阳 | 2002年11月05日13时20分 |

诚信的概念是一个古老又新潮的东西。今天上午(11月5日)刚听了北京市信用管理公司总经理吴波博士在北京“中小企业信用与融资实用业务培训班”(http://finance.21dnn.com/26/2002-10-22/116@478925.htm )上向一批来自中小企业的同业介绍企业信用问题回来,在网上看到老朋友孙善清(副教授)在《新电子》网站上的新作《CNNIC:又到危机公关时[本刊记者/孙善清(北京报道)] 点击次数[2682] 》(http://www.xindianzi.com/show_news.asp?id=219 ),感到题目很准确,很吸引人。
记得上次在“硅谷动力”(www.enet.com.cn )上,孙善清一篇关于互联网标准的文章,俺也在他的基础上补充了三点,孙善清在qq上说我很关注他文章,我说我仅说自己知道的,不拿自己的观点或立场去排斥别人,事实上后者谁也做不到。
这一次,俺也想在孙善清(北京报道---尽管他好似人不在北京,《新电子杂志社 》这样写是否不“诚信”俺也不敢肯定)这一文的最后一段:“对CNNIC来说,也许政府、标准之类的砝码就已足够,诚信可以忽略不计。但随着WTO的日益深入,政府的职能会不断地调整,美国对网络域名资源管理的现在就是中国的明天。到那时,总拿诚信作赌注的CNNIC不知又将怎样危机公关?”作另一角度分析:
仅依一段,一种很矛盾或者很危险的推论会令人感到吃惊:
第一,《新电子杂志》作为媒体,有资格下“对CNNIC来说,也许政府、标准之类的砝码就已足够,诚信可以忽略不计。”的结论吗?
第二,也许《新电子杂志》会说,这是作者的观点,但是谁会把“本刊记者/孙善清”与普通作者的关系分开呢? 尽管中国还没有《新闻法》,但是媒体的自律还是有内部指引的,更何况对“本刊记者”这种内部员工文稿的审核,它是代表自己刊物的立场。
第三,刚刚开完的ICANN上海2002年会议上,我的综合结论是:“随着WTO的日益深入,政府的职能会不断地调整,美国对网络域名资源管理的现在就是中国的明天。”不太准确,它是一种“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的网络版说法。详情不属本随笔之列。
第四,很有兴趣地发现,登载孙善清大作的页面右上角“3721网络实名”与左上角“IT经理人商业周刊---新电子”对称,让人怀疑这是3721的专版:专写CNNIC是是非非的地方。难惊有一位同行看完后问我:“《新电子》是3721办的吗?”,我说,“不是吧?!” 但愿俺猜错了。
呵呵,诚实,不是自己标板也不是媒体可充当判官的差事。
2002.11.5.
13:03
写于Beijing
(http://column.bokee.com/1824.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