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精明上海人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2/4 17:4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技 >> 资料 2002-12-4 17:45:36
打印      发表       
精明上海人

千龙科技    
 
   上海人精明的评价来自于这个上世纪初、上海便是中国商业大都市所孵育的一代上海人才都是全球通商理念的人才。而今天的上海人之精明,可以从ICANN上海会议期间我们住的两家酒店管理电话的情况加上说明。
 
   10月28日我与同行朋友入住中国电信投资的(准)四星级酒店----通贸酒店,服务及设施都不比北京的四星级酒店差,不过从入住开始,同行朋友连续打三次外线发现连上海本市电话也没开通,拔电话总台查询,给了一大堆理由就是不给开通。28日当天晚上11时我返回通贸酒店、服务总台是在我的再一次请求下才开通了市区电话的。到底通贸酒店为何不太愿意为我们开通仅仅是市区电话,现在无法可查,但是以一家中国电信投资的酒店,面对信息产业部的客人(这次ICANN上海会议的政府支持部门是信息产业部),都如此"斤斤计较",本人的分析是"上海人精明",懂得控制酒店意外成本支出。这个观点在我们30日新搬进"上海东旅观光酒店"后得到证实。
 
    由于入住通贸酒店时没有把全程住房先订好,因此30日我们又搬进了(准)三星级酒店----"上海东旅观光酒店"。这是一家有相当历史(年代)的老酒店,在北京可能最多是二星,我入住当天因为安排的同志忘了为我予留房间,因此晚上11时左右入住时不得不住它的"套房":530元/晚,服务员答应送一份价值20元的早餐作为优惠,而且第二天协助安排普通间。当晚我约了原万网副总裁朱长勇到房间聊天,但朱长勇很快便睡了,而我一直把当天的资料、录音整理完已快到凌晨二点才睡。令人体会"上海人精明"的事发生在11月3日上午办理退房时,我发现30日的住房帐单上有1.60元"本市电话"。问服务员,他说肯定是你们打的,打市内电话也要收费。回想起来,30日我入住时已晚上11时左右,除非朱长勇到房间后打市内电话,否则不可能有市内电话费发生,但反想一下,又无法否定,只能认了,领教精明上海人的取财有理之道。(沈阳)   
相 关 报 道
v 外资与上海品牌 12-04
v 今日上海文化 12-04
v ICANN参会者说上海 12-04
v 上海的旅游服务水准 12-04
v 上海的“香港影子” 12-04
v 上海现代化都市 12-04
v 上海南方雨季 12-04
v 参加ICANN会议 切身感受上海 12-04
v ICANN具有“政府影子” 12-04
v 任何人都可以讲完自已的观点 12-04
(http://tech.21dnn.com/28/2002-12-4/116@559641.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