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CANN是什么?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0/26 16:0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技 >> 资料 2002-11-26 16:00:35
打印      发表       
ICANN是什么?

千龙科技   沈阳  


    ICANN是英文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简称ICANN)的缩写。成立于1998年10月,是一个集合了各地网络界的商业、非商业、技术及学术领域的专家的非营利公司法人组织, 本部设在洛杉矶城镇Marina Del Rey。ICANN目前负责全球许多重要的网络基础工作, 如:地址空间(IP Address Space)的分配,协议参数(Protocol parameters)的配置, 域名系统(Domain Name System)与根服务器系统(Root Server System)的管理。

    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 Stuart Lynn,副总裁兼首席政策官:Andrew McLaughlin,理事会主席:Vinton G. Cerf,总部共有10名左右职员。在美国以外,ICANN董事会还已建立了在美国境内或境外设立多个办事机构。

    ICANN本着由下而上的精神, 推动全球各地网络组织及社团达成共识,共同规划网络界未来蓝图, 并付诸实践。
    
    其中,政府咨询委员会是由各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府指定的代表所组成, 负责作为ICANN与各地政府间的沟通桥梁。支持组织是理事会的咨询机构。支持组织作为理事会的咨询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就支持组织具体责任范围内的事项提供实质性政策研究和建议。

千 龙 新 闻 搜 索
48 小 时 新 闻 排 行
v解密中国3G未来 “3G在中国”全球峰会9月举行 8/1
v科技产品为建军节献礼 方正助力军队信息化建设 8/1
v教育部“2003年度全国中小学网上夏令营”正式开营 8/1
v携手EDS公司 方正科技PLM项目亮相出征 8/1
v英国一名男子在网上公开拍卖自己的妻子 8/1
v法国对“E-mail”说“不”官方文件不准使用 8/1
v科学家观测到带X射线“尾巴”的中子星(图) 8/1
v广州联通推出7款CDMA套餐 高中低端一网打尽 8/1
v科学家观测到带X射线“尾巴”的中子星(图) 8/1
v清华紫光携手迪信通挺进信息数码产品销售领域 8/1
发表      打印      推荐      编辑信箱       
相 关 报 道
v 采访ICANN总裁兼CEO:M.Stuart Lynn先生 11-26
v 采访ICANN的IDN委员会主席加藤干之先生 11-26
v 采访ISC理事长:胡启恒院士 11-25
v 采访APLTD主席:博士导师钱华林研究员 11-24
v 采访第六届IAB主席:John C. Klensin 博士 11-24
(http://tech.21dnn.com/28/2002-11-26/116@544174.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