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911一周年随笔(8)博客的历史使命

sz1961sy 发表于 2002/9/14 16:3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的位置: 博客网 -> 博客文章 -> -> 网络文化
作者: 沈阳 | 2002年09月15日16时38分 |
   内容提要 911事件已过了,全世界都在诚惶诚恐中平安度过了。今年是这样,希望来年、再来年也都这样平安度过:这是每一位善良的平民祷求的目标之一。
 
       全世界的博客为911事件一周年写下了数以万计的文章,尽管角度、立场、影响力......方方面面的差异,但代表了博客的声音,一种来自史命感的声音。
        博客在中国,并不因911事件一周年而凸现,因为博客早已存在,只是以前它可能叫“网虫”或什么的、漂浮于论坛、用“笔手”、“写手”这些三等或不入流(比起“作家”、“作者”、“记者”、“通讯员”等等这些而言),现在有了一个比较文雅名字,叫做“博客”。因而,被称为博客者不必因正了名而漂漂然,本质上没什么改变:
         正如笔者分析发现,媒体将“网虫”一词称呼一群人从贬义变为褒义几乎在中国经历了整整三年时间(1998-2001年)一样,中国博客的任重又道远,这不是从911事件开始,而是911事件作为博客的历史使命之一,有助于中国博客建立起一个民众中的好印象。
        本文作为《911一周年随笔》的小结,再一次对一年前911事件的遇难者表示悼念,并祝愿中国博客与全球博客一样,关注我们的社会进步、为民众带来福音、为数字社会的知识共享而努力!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