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随笔(23)黑掉“博客中国”并不等于博客会沉伦下去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1/15 19:2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关于“博客中国”在2002年11月11日被彻底地黑掉、还连累了同一台服务器的另外三个网站(这一点可能是大家还不知道的),大家已在网上谈了不小。从种种迹象看,方秀才兴东先生不觉意地得罪了人、正如有人指我“把所有(俺不知它指称“全部”或是“大部分”)IT记者都得罪了,恐怕找3位知心IT记者都难”一样,有方秀才这类软硬不吃的,也有俺这种网上软硬都吃(“随笔”而至)的自称博客存在,至少证明今天的中国并非不让“另类声音”存在,而是“网络之大,何处不容博客!”之理。

       不过,从技术的角度看,黑掉“博客中国”容易得很:我第一次发文时便发Mail给方秀才兴东,告诉他“博客中国”网站“不堪一击!”。因此,把“博客中国”一天天攻击直至黑掉,不算什么专业级水准。这是方秀才兴东自己不懂得自爱之故,广东人说法是“引人犯罪!”

         当然,说“博客中国”网站“不堪一击”总是一个它历史上的短暂过渡,因为这次黑掉“博客中国”之后这么多人支持方秀才,证明“博客中国”在道义上是得到支持的,毕竞近3个月来、它引起的媒体关注是“零”成本效应带来的。

        上周日看了“陕西卫视”《开坛》节目,这次在上海会议展览中心旁召开,几位学者谈到“三个代表”理论与理论界的发展时说:先进生产力应与先进文化相结合,先进文化不一定是现代文化或中国文化,衡量它是否定“先进文化”应看它是否“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把这种解释套在“博客”文化传播上,如果国内外互联网都认可“博客”文化传播模式,不论谁想怎样“款待它”,黑掉“博客中国”并不等于会促成中国这些自称是博客者会沉伦下去。

      不是吗? 大家继续“博客”下去看吧。

2002.11.15.
19:20
写于BeijingNews办公室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