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01年元旦在北京的时刻

sz1961sy 发表于 2001/1/3 21:1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作者: 沈阳 | 2002年08月30日17时11分 |

        2001年1月1日——新世纪的第一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暨顾拜旦诞辰纪念”报告会。
         有幸与千龙网的同志一早(7:00离开千龙网)出发,赶到中华世纪坛,亲身经历现埸网上直播活动,感受第四媒体的威力,这是很有意义的事。
         顾拜旦(1863年—1937年),法国教育家,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1896年,他提出复兴奥运的号召并付诸实施,在雅典举办了第一届现代奥运会。
         会上见到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研究员熊斗寅先生。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任海先生。成都体育学院教授郝勤先生。体育博物馆研究员熊晓正先生。华南师大体育学院教师卢元镇先生。首都体育学院裴东光先生。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研究员杜利军先生。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孙葆丽女士。以及各界和学生的代表。记者占1/3、仅千龙与btv.org作现埸直播。
        北京在新千年元旦日对顾拜旦最好的纪念就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将奥林匹克事业推向前进,力争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人们永远怀念的非凡的奥运会。
        北京市市长刘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都参加并作了讲话,北京的儿童用一幅画《世界的奥运,我们大家的奥运》,表达他们对奥林匹克的理解和对顾拜旦的缅怀。最后,大家观赏大屏幕电视墙上播放的影片。这部影片是从多部申奥影片当中剪辑出来的。
         中华世纪坛大屏幕电视墙是已列入“健力士”记录的世界之最:放出的效果十分迫真感人! (您要查询、观看此次直播的文字图片及音视频内容和资料,请调阅千龙新闻网首页左侧“千龙互动区”的“千龙直播室”。)
        从上午9:00-12:00,便是我的此次跨世纪北京之行见到的****收获。
        直播完,我离开刮起沙尘暴的外界进入北京西站,乘火车返广卅。
        sz1961sy
        2001.1.3 PM21:15 写于深圳 (http://tech.21dnn.com/forum/it_tea/content.asp?id=10540)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