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南柯一梦:中国首位CDO

sz1961sy 发表于 2001/2/4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作者: Sz1961sy 出处: 责任编辑: [ 2001-02-04 00:00 ]【导读】null
 
      
【作者】Sz1961sy

   话说********位首席域名官CDO上任后,向公司立下三大业务指标:第一, 为公司创利5000万元/年;第二,成为国内盈利的.COM公司;第三,成为大中华区最有竞争力IPP代理商。大家可看出,俺CDO是一位多么自信、有营销理念、只做第一不做第二的IT人。

   不过,这些商业目标,俺CEO在征得董事会同意后,指令俺策划一系列热炒活动,企望尽快用国外“烧钱”办法,早日实现CDO的宏伟商业目标。谁都知道:NSI推出中文域名时,头3天便有近300万元预交款进IPP帐户,跟着2周内,至少2000万元预交款进5大代理商帐户,依此推算,2000-5000万美圆/年的中文域名收入是稳坐泰山的。咱CDO心中早有数,方案也有理有据,自然很快获得通过。

  回头说一系列热炒活动准备开始,CEO把俺叫到他办公室,说他太太开的广告公司已与公司签了CDO全部活动的总代理协议,由他们一手包办。我一听心中明白是怎回事,只要我“照办”送一份大纲便有“外包”为俺操心了,何乐而不为呢!

  言归正传,CDO把一套营运方案交CEO安排实施时,CEO草草看了几眼,仅留意“总支出500万元(人民币)”,便说声:“ok”。俺当然马上照办,CALL了CEO太太的广告公司业务主管、一位23岁刚从“传媒专业”毕业、貌美声甜的168CM高PLMM(漂亮妹妹),她说:BOSS交代,依协议条款,先预付60%,余额35%开始时付给,尾数是结束时结清。我查CEO给我的《协议》copy,完全无误,便依要求去财务申请款项,办理都十分顺利:CEO都批好的。

  这样,********位首席域名官CDO上任后便拉开了市埸份额争夺战序幕。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当我们公司在网络广告、电视、报刊杂志、公交车身、路牌、新闻记者会等全方位立体交叉投放广告时, 信息产业部发布了《关于互联网中文域名管理的通告》。《通告》明确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中文域名注册、服务或注册代理活动,应获信息产业部批准。未经批准,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从事中文域名注册管理、注册服务和管理。

  瞬间,让俺CDO从梦中初醒:公司除了ICP许可经营外,IPP还刚开始,看来要实现商业目标有点悬!而更不幸的事还在后头:俺公司这次的推广活动已用了约50万美圆,投资商派了独立会计师到公司查帐,认为CEO太太开的广告公司代理价开高了,这几天CEO正面临向董事会交代的任务。恍如南柯一梦,CDO如梦初醒……三天后,CDO带着疲倦面容、迈进三天未上班的俺这家“宇宙龙网络资讯有限公司”办公室,向俺CEO递交了《辞职信》,我们不知信的内容,但知道CEO很爽快地同意了。

  明眼人一看便知,CEO是拿CDO作牺牲品呀。我偷偷问CDO去向,他说:“去厦门面壁去!”我听后一惊:厦门?南普陀出家?!不会吧!他没直接答我。后来,他在厦门上OICQ,我才知道,********位首席域名官(CDO)是去ICANN的一家直接代理公司偷师去了。呵呵,也算功德圆满了!大家对俺CEO的前途关心吗?他在CDO辞职不久,便被董事会新委任的联合CEO架空,公司事务已无权处理。之后,他辞职了,听说去他太太公司当付总,夫随妇唱了。俺也辞了职:公司先裁员60%、接着减薪20-25%,不走也不行呵。龙年便这样“龙尾蛇头”迎新千禧。


http://news.chinabyte.com/376/1250876.s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