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1世纪“网乐”新观点

sz1961sy 发表于 2000/6/4 12:2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1世纪“网乐”新观点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54次) 时间:2000年06月04日 03:02 来源:sz1961sy 转载

        网人sz1961sy自上网寻到“网乐”真意以来,不断在0.1.0.1.……这些数字化空间中去修炼,企望在数字化生存时代,不因第X度空间适应不了而出现“迷网症”,前不厌网后不爱网,视网为生活中多了部“二维电话”,觉得想念网中人便去找“你我他”沟通一番,真情假意,无人知晓,只望寻得比与西方人家中笼物(小狗、小鸟、小什么之类)更写意之感!既聊出“观点”,也只好一一细表之,不求雷同,但求自乐,呼呼网哉!
       之一曰自得其乐。上得网来,不必有兄弟姐妹(网上辈份真难判别,只好平辈先论!)前呼后应也能乐得其所,有如天马行网,不也乐乎!有网友呼应,自是增乐,无人理睬,学会自言自语自编自导自演自娱自乐,此乃“网乐”之最高境界也!!!因特网的本意之一便是“各自各生存”,网人练就此功夫便符合网意之“天条”了。
        之二曰先信其无,后取其真。数字化信息炮制易如反掌,网上之“人”介乎兴趣之间,信者为有,不信者本来也非无!有人称之为“距离之美感”体现,这是对传统文化观新诠释,从网上到现实,则要你对这种概念的理喻,网人sz1961sy之见是:网友之交淡如水,保持这神秘美感各自各精彩好些!
        之三曰网人不死,网乐不止。去网中,计算机语言也把人性之脆弱和生命不易再造彻底改观,今天的网上之你,明天可“克隆”成千上万去网中群游,何患网人“网寿”之忧!乐为交往者,聊之神妙;无感觉之聊,各自各精彩;非善意之流,也不必为自己网上生存而担忧,寻得网上一知己,哪理亿万网中人!
       之四曰双向交流,互相忍让。每个网人间的交流都会增智,但勿单方诉求,这不单令人生厌,也只有令人产生缠人感觉,偏离了网上平等机会与共享原则,会让人退避三舍,有此观念早日改之,咱也经过此阶段,皆因无人指正而遇人“善意投诉”而醒悟,今把其列为一要。
        之五曰闲聊言语,礼尚往来。情来礼往,修养人生,网上仪态勿以发泄为快乐,有人以不雅,恶语伤人更不可取。既是上网,寻烦寻苦寻恶而不为减少压力,寻求共鸣者,而寻得其乐又何必上网而来。
        之六曰百变网人,万千风情。一网连天下,网中之人瞬间变,人间喜怒伤悲,你受其感染迷惑,参与或投入都要学会置身度外!因为网情连千里,网骗也不绝,像某电台与网上高手被位15岁女生出洋相(假病危),最近网上的“BIG案”骗钱术,凡此种种,非网上之乐,网人要小心投入免受其害!
        之七曰真情之外,保留理智,********代网人是20-35岁之间最活跃于社会,IT行业或来自富裕家庭的独生子女,丰富的物质生活背景下,寻找网上网外交流已成为了一种趋势,但是网上隐私的开放性,提醒网人不要留太多私人空间给别人有机可乘,初涉网圈者更要小心出言。
       之八曰网络人生,精彩无比。俺觉得今天还不上网,不会体味21世纪的生活新趋势,当发现周围的世界已变为数字化生存要件时,会发觉自己是乐得不精彩了!

        正是:精彩世纪从网开始,哥们姐妹网乐呵! http://www.zsrb.com.cn/9912/16/Zb113.htm#title49(原载)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