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网虫看网虫系列(8)中展:第二代棍子手

sz1961sy 发表于 2000/9/23 21: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中关村周刊)网虫看网虫系列(8)中展:第二代棍子手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35次) 时间:2000年09月23日 21:42 来源:sz1961sy 转载

金错刀 :(千龙原创首发 )
        中展:第二代棍子手 中展是个暴徒。
        网络上活跃着一批棍子手,他们大概可分为几类,比如搞笑型、暴徒型、君子型等。中展就属于暴徒型的。记得刚到新浪IT业界论坛时,还没有发几个帖子,就遭到中展的猛烈棍击,要是一般的棍击还算了,关键是这家伙的句句真言、棍棍见血,当时就有点小懵。后来上帖子就想:小处不可随便呀,字里行间就谨慎了不少,生怕又被抓住把柄。
        中展在IT业界是比较能兴风作浪的,看谁不顺眼,先灭了再说。先是砖击青梅,后是与老榕对阵,与号称IT十大恶人之一的“狂马”比狂……今年5月份,深圳电商沙龙举行,参加的有sz1961sy、狂马、中展、楚大侠、8W等,见到中展,先衡量了一下彼此的实力,比我高,比我魁梧,比我野蛮一点,看来在网下也打不过他,只有握手言欢。当时,狂马和中展也是“不打不相识”,聊了一会顿感英雄惜英雄,谈兴正浓时,媒体出身的楚大侠一脸严肃地走过来,拍了拍中展的肩膀,说“听说你在网上很横的!”中展连忙拱手,说道:“不敢,不敢。” 大家轰然一笑。 中展的确是一棍出名。经过详细调查,我发现了中展的另外几个ID,分别是:E板砖、一巴掌、老张狂奔。各位小心提防。
        关于批评的声音,网上还是相对稀少的。网络上似乎有很多夸夸其谈的东西,相当一些问题的表层来解剖,看起来很热闹,但与现实之间的距离太远。从批评者那里学习,汲取灵感,发现问题,才会填充自己思维的片面性所产生的知识的短视。
         中展的批判风格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在悄然改变。一篇《赢时通:红旗还能打多久》热点评论,显示出中展已由暴徒型棍子手向IT评论方向转型。
        在业界小有影响的《第一代网络棍子手的覆灭》文章里,中展表白心声:“网络棍子手”按流行的说法就是网上的无照执法者,是一帮看谁不顺眼就灭谁的家伙,他们比网上原有的互联网板砖们要生猛出一个档次,因为他们的棍子是常在手上的抡完还能再论,不像拿板砖的砸过去以后还得再去造砖。这些网络棍子手们是专业化的网上杀手。至于“网络棍子手”这个词是谁原创现在已很难考证了。
         不过三联生活周刊是我见到第一个运作这个词的媒体。那一期的三联生活周刊有篇文章是介绍网络棍子手王小山、王佩、猛小蛇,写得很煽情很拉风很拽而且还配了这几位棍子爷的玉照。这之前我也经常看到这几位棍子爷的大作并听到圈内朋友对这几位棍子爷地位的推崇。这一切不自觉得让我有点刘邦见秦始皇出巡时所表现出大丈夫就应如此的那种心态。但我不想也不愿做他们那种棍子手,我想做的是真正有网络生存价值的棍子手。
        中展把以猛小蛇为代表的第一代网络棍子手棍了一遍。诚如斯言:随着网络业务实化的不断深入,网络从业人员素质的不断提升,网络业的南郭先生们坐不住了,第一代网络棍子了陴肚里没货靠老本吃饭看来是不行了,开发新产品自我升级已难脱离已成的风格本原的东西已经固化。猛小蛇的三把板斧也没有效力老了老了。网络棍子手是需要随着网络业的发展升级的,随着王小山弃网从记,王佩越来越不如从前的搞笑笔法,猛小蛇的无奈转型已敲响了第一代网络棍子手的挽歌,网络业呼唤着第二代网络棍子手的热辣出炉,第二代的网络棍子手相比第一代来讲更具有对网络业的深层思考与感悟,更具有广阔的知识面,更具有对网络业深刻的洞察力,更具有网络业责任感,他们与第一代棍子手虽然同样是用棍子打人但他们更多的是用自已超出的本领帮助网络业去警醒去向优改变,而不是一味蛮干或用棍子简单地胳肢人只能让人极不情愿地傻傻的发笑。
        中展想把棍子手Beta1升级为棍子手Beta2,我不知道他的内存够不够,但他有一个不容置疑的特点在于:高倍率的芯片速度。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