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网虫看网虫系列(4)tian0120,资深初级网迷

sz1961sy 发表于 2000/9/22 12:4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中关村周刊)网虫看网虫系列(4)tian0120,资深初级网迷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96次) 时间:2000年09月22日 12:35 来源:sz1961sy 转载

□ 网虫:信海光
       以tian0120现在在网上的知名度来说,你绝对想不到他竟是一个刚上网还不到一年的初级网迷,但这是事实,尽管在某网站的IT业界论坛精品栏里还独一无二地有他的个人专辑,尽管在FM365这等大网站,这人还是很重头的虚拟社区策划人。
       说实在的,单看他这名字就知道这人在网上还是个菜鸟,真正的大虾(注1)谁取这种即难写又难记的东东(注2)呀——而且还没个性,看人家宁财神(注3),第一眼见到就给人爷级的印象,看人家痞子蔡(注3),不读贴子就知道准是个顽主,而tian0120让人想起什么呀?什么也想不起来——在网上有段位的人是断断不会取这种幼稚ID的。从这方面说,tian0120是个例外。
         这年年初,tian0120这位前企业法人在西蜀天府经营失利,退回北京闭门思过,伺机东山再起,苦闷之余(也是找机会的同时)发现互联网上的BBS实在是个好玩的地方(据他本人说以前上网实在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只是没有时间)。于是,把触角伸向了IT业界论坛,开始试着贴帖子。要不说那时的tian0120是只菜鸟,到了论坛上也不熟悉一下情况,写个拜贴什么的向网上前辈们自我介绍一下请求关照,就冒冒失失地开始大鸣大放起来。那时候的论坛与现在是有些不同的,自由得很,经常有几位大虾互相调笑,嘻笑怒骂都是帖子,使tian0120这位一向严谨的前企业法人很不适应,斗起嘴来哪里敌得过几位久经论场的大虾?其中有一位叫一毛不拔(据说也是哪个企业的CEO)的大虾使起四两拨千斤的工夫,几下就令tian0120暴跳如雷,怒不可当,以至最后声称要和一毛不拔网下解决在论坛里的私人恩怨——这就是当时BBS上有名的“天恩恩怨”,也是tian0120这个ID年轻时候的一件丑事。
        经此一役,tian0120迅速成熟起来,不但在论坛上精品帖子一个接一个,以自己的专业和见识纵论电子商务,研究鼠标加水泥,而且后来还知耻而后勇,开始深入探究网民权益、论坛建设、虚拟社区建设这些在互联网业内尚属比较前卫的问题。在网下,此君也频频与各大网站进行接触,想把网友们探讨的东西付诸实施,为网民尽力建造一个更理想的去处。
        从心里说,我觉得tian0120这人还是很可爱的,与大多数人比起来,至少他不那么虚伪吧,比如“天恩恩怨”一事,后来提起来就会道歉,说自己当时不懂规矩,让人真不忍心再说他,他也敢于坦白自己是个网上菜鸟,上网时间不长——这可真不容易,在网上网龄常可当成资本,看那位叫书生意气的著名的版主,经常向网友表示自己当年是用DOS拨号上网的,这叫人能不肃然起敬吗?还记得有一次在IT论坛里一位哥儿们像往常一样习惯地用英文文章说明问题(这地方留洋回来的高级知识分子还是有一批的,不愿意改习惯)。tian0120就站出来说了:KAN BU DONG(看不懂),其实那些专业英语我也看不大懂,假装着呢!真佩服tian0120敢说出来。
        补充一下,其实tian0120的学历不低,十年以前就是硕士了。
         注1:大虾,即大侠。
        注2:东东,即东西。
        注 3: 宁财神、痞子蔡,著名网虫。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