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一个网虫寒冬里北漂进京五天的感想(8)

sz1961sy 发表于 2000/12/23 18:1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作者: 沈阳 | 2002年08月30日17时10分 |

        八.访携程旅行网和ChinaRen《扬》杂志编辑
        携程旅行网(www.ctrip.com ) 是一家吸纳海内外创业投资成立的高科技旅游服务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和美国硅谷设有分公司。1999年5月成立,10月网站正式开通。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携程迅速成长并实现了旅行产品的网上一站式服务,包括酒店,机票和旅行线路的预订,以及商旅实用信息的查询检索。携程是一家利用互联网平台来为商旅客人及旅游爱好者提供旅行服务的公司。它通过与业务伙伴和旅游产品供应商的策略联盟,"以客户为中心"建成快捷有效、体贴周到的服务体系。结合网上服务平台和网下的各种软、硬件设施,全方位地满足客户的旅行需求。携程旅行网提供在线预订服务,包括: 在线机票预定 、酒店预订、旅行线路预订。我有几位朋友都用“携程卡”。
        认识“携程旅行网”是因为10月份携程旅行网购并了有40万用户的800订房服务传统服务公司“现代运通”,尽管对外无公布收购价格,但这是国内第一家网站收购传统服务业。当时“硅谷动力”(www.enet.com.cn )编辑要我写篇评论,我便写了拙文《“携程旅行网”:扮演中国版AOL购并?》登在硅谷动力网站十月廿四日头条(http://www.enews.com.cn/document/20001024/2000102407231401.shtml )。我仅用一个旁观者角度写了自已看法,却被“携程旅行网”公关媒介主管(PR & Media supervisor)张海娟小姐从网上寻到我(我的网下联系资料不易找:除非见过我的网友),她给我邮寄了一些公司资料和礼品,希望我上北京时到位于建国门内大街7号光华长安大厦2座521室的公司做客。
        终于,我从地铁出口走了15分钟、找到了张小姐。 在张小姐公司简单听了介绍、拍了相留念,便与她去不远处一间小piza饼吃午饭。“携程旅行网”旁边是搜狐网(www.sohu.com.cn ),我离开office前打电话得Chinaren《扬》杂志编辑啊呀(aya)知道她仍未搬到sohu。
        二时半赶到北京市南礼士路66号建威大厦918室的ChinaRen沙岭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办公室:啊呀是个心宽体胖小妹妹,从校门出来已在公司成了《扬(Young)》杂志编辑。掉线“啊呀”是她的网上ID及写作笔名。在网上,她这样介绍自已:酷爱上网,而上网总爱掉线,掉线时又总爱说“啊呀”,于是乎有了“啊呀掉线”。自从有了网络,你我的生活开始变化,在放假前、在毕业时总会听道"给我发email"的声音,真的有一些"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太快"的感触。这感触让我避网而不及竟为网而疯狂。
        《扬》(http://young.chinaren.com/index.htm) 是本杂志,是陈一舟先生亲自管的,在11月29日深圳CIG公司会议中、我在采访间遇到陈一舟先生,他记住手下有“啊呀”这么一位部下,确可看出“啊呀”真易令人记住的好名字。在ChinaRen 的办公室,我也遇到《扬》杂志的彭捷、缪川等很年轻的编辑。
        ChinaRen 的办公室很大(同层楼仅有朗讯公司中国office),据说soho和ChinaRen两家公司购并后仍未调整完。而办公室内25岁左右或以下年令是主力军。这是我在京见到年龄最低的网站员工平均年令。
        在啊呀办公室拿了1期杂志(登有我文章的2期未印好),聊了20分钟,我去ChinaRen标志的公司门口拍照留念:巳约好中华医学会医学音像出版社李社长4点钟在他办公室等我。
        Sz1961sy
        2000.12.23PM18:11 写于深圳 (http://tech.21dnn.com/forum/it_tea/content.asp?id=8875)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