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12年中国全媒体十大现象九  手机客户端决定一切

sz1961sy 发表于 2000/1/13 1:0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在2012年,我们见到了全球纸质媒体的萎缩,也见到了互联网媒体的扩张。中国做为全球手机用户第一的大国,智能手机用户数同样是位居********位。尤其是,当平板、笔记本电脑销量合计已经台式电脑,移动终端中的用户数己经成了数字终端主流时,可以毫无悬念地讲:谁拥有手机客户端,谁就是霸主!

智能手机(网上图片)

微博在2012年借力智能手机火了一把(摄影:沈阳)

     因为,在这一年,用手机上微博成了主流应用; 也是在这一年,用户用手机端消费视频出现前所未有的峰值,这个现象与智能手机及类似CMMB推广应用得到长足发展有关; 当然,这些还同手机运营政策的改变有关。

智能手机(网上图片)

移动终端多样化(摄影:沈阳)

     在这些手机客户端争夺战中,预装投入成了类似当年互联网装“流氓客户端”一样的“圈地”运动。而内容提供商在参与手机客户端运营上的话语权逐渐提升了地位,这是因为政府在数字出版版权政策进一步加强了全球规范(国际通则),让手机运营平台的内容净化方面出现比互联网相对乐观的局势。

手机经销商也在刺激用户消费(摄影:沈阳)    

这些方面的数据,大家可以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中去一一找到。把掌握手机客户端作为未来中国全媒体的主流趋势,是因为手机客户端消费对产业链各方都有利:

手机客户端消费对产业链各方都有利(摄影: 沈阳)


     对电信运营商而言,比现有互联网固网收入更高,这有积极性;
     对内容提供商而言,多了一个收入的来源,都会积极支持而且会更加专业制作;
     对智能手机厂商而言,多应用模块的加入,会促进手机销售,预装软件又增加了一项收入;
     对用户而言,多应用模块智能手机,更便于信息交流,电子商务消费,改变自已的生活、工作模式。

     所以,2012年中国的全媒体现象,最终汇集在手机客户端“决战”,谁把手机客户端布署做好了,2013年的战局一定是走在前端。

    沈阳
    1:04 2013-1-13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