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CANN认证注册商真的变难了吗?

sz1961sy 发表于 2000/5/25 22:0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互联网>> 政策法规

ICANN认证注册商真的变难了吗?

2011-05-2413:26 中国信息产业网官方微博

《西部数码通过ICANN认证 荣升顶级域名服务商》(作者:匿名)——

近日,中国老牌ISP服务商西部数码已通过ICANN认证,正式成为ICANN认证的顶级域名注册服务商。从此,西部数码将告别代理身份,迈入包括万网、新网、三五互联等企业在内的第一梯队注册商行列。

总经理何小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部数码能取得今时今日的好成绩绝非偶然,而是雄厚的实力使然,一步一个脚印走的必然结果,它经过多年兢兢业业的奋斗,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产品越来越完善,服务越来越全面。如今取得顶级域名注册服务商,是对西部数码努力的肯定,更是对西部数码的鞭策!

据了解,ICANN认证具有严格审查规范及认证标准。通过ICANN认证的企业,需要公司规模、技术实力、服务标准、市场、资金状况等多方面具备较高的标准。从ICANN官方网站了解到,2010年后申请认证的企业,认证标准及难度较以往认证难度增加近一倍。通过ICANN认证后,还要向VeriSign(受ICANN委托的公司,负责.com/.net/.tv域名的注册管理业务)等管理公司申请相关域名的注册接口,再次对认证企业进行审核。

据笔者调查:中国网、千龙网、杭州网、Donews等一批“专业IT”频道都转载了此文而且均为作者“匿名”,是典型的企业公关软文。由于此文所谈问题涉及ICANN认证注册商政策问题,有网友向笔者咨询,笔者细看了一下原文并查阅近来的ICANN政策公告,发现此文所表述的问题比较多,所以特别写一文作说明。

【ICANN认证注册商政策一直未变】

第一,ICANN的认证注册商协议(RAA)是2009年版本,在刚刚公布的《ICANN 战略计划(2011年7月~2014年6月草案)》中也仅仅提到“将已批准的 RAA 修正案100%应用到相关合同续约中”。因此可以认定ICANN认证注册商政策仍然在沿用2009年版本政策。

第二,目前ICANN的认证注册商已经有900多家,在这近1000家ICANN的认证注册商中,倒闭、购并、人数很少的公司不是什么新鲜事,仅仅近6年,中国大陆地区退出ICANN的认证注册商及倒闭的记录就已经有4家之多了,而这仅仅是中国自2000年第一家申请成为ICANN的认证注册商,最多尚未超过30家注册商中的一个记录,换句话说:中国大陆地区ICANN的认证注册商经营失败的比例高达10%以上,这同中国中小企业的生存年期基本相同。

第三,对于该文中“2010年后申请认证的企业,认证标准及难度较以往认证难度增加近一倍”的说法,根据本人从熟悉ICANN认证流程的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的情况完全相反,特别是新类别域名(new gTLD)即将开放申请,ICANN的认证注册商会更加走向宽松,否则这些新类别域名(new gTLD)注册局会因此缺渠道(认证注册商)支持而投诉ICANN。

第四,对于“通过ICANN认证后,还将向VeriSign(受ICANN委托的公司,负责.com/.net/.tv域名的注册管理业务)等管理公司申请相关域名的注册接口,再次对认证企业进行审核”的说法,这是ICANN认证注册商的常识,如果连这也没有办妥就认定自己已经是“荣升顶级域名服务商”,那简直是闹笑话,这好比企业刚拿到《工商营业执照》、但是未办理税务登记就“开张营业”,在法律上是属于违规经营。

最后,这篇同域名注册商有关的作者匿名公关稿(软文)确实写得太欠缺严谨性,如果是“西部数码”公司自己炮制的软文,建议下次写后找专业人士看一下,否则与“中国老牌ISP服务商”这个称谓一点不相称,反而贻笑大方,更别说什么“迈入包括万网、新网、三五互联等企业在内的第一梯队注册商行列”了。

(来源:中国网友报 作者:沈阳)

相关文章

http://www.cnii.com.cn/internet/content/2011-05/24/content_878443.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