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家庭用药:维生素B2片的美容养生作用

sz1961sy 发表于 2000/4/30 15:1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每一个家庭都或多或少会备有各种药品,不过,很多时候维生素并不作为药品而被人忽略其作用。本文是笔者近30年来使用维生素B2片的一些效用举例说明,与大家分享家庭用药心得。



     富含维生素B2的蔬菜

(图片http://baike.baidu.com/image/b5ce9254d863c3263b293563

非处方药(OTC)维生素B2片


    首先,小孩坚持喂维生素B2好处多

    当小孩子(10岁内)生长很快出现皮肤粗糙时,每天喂孩子1-3片维生素B2片,皮肤很快就会变光滑,因为维生素B2促进了皮肤细胞的生长。


      我儿子从开始喂食食物,即一个月大左右就开始喂他维生素B2片,至今4岁多,凡是接触过他皮肤的人都想用手多摸几下,那种光滑感一直让人记忆深刻。而每次他生病,特别是发烧时,会适当增加到每天喂4片(5毫克/片,下同)。

    其次,女性坚持吃维生素B2能美容。

    这是因为维生素B2的作用能促进细胞的发育和细胞的再生。美国的资料认为:美国人最普遍缺乏的维生素就是B2。事实上,女性每天坚持吃5-10片维生素B2,吃一周停三天,再吃一周,吃完一百片(北京药店零售价是1元左右),很快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很有光滑感,比涂抹化装品更有效。这是笔者太太自从接受本人建议,吃了快7年的维生素B2片之后的效果,现在她用美容化装品的数量与从前相比,几乎可以说少到忽略的数量了。

沈阳50周岁生日



    最后,中老年人坚持吃维生素B2益处多
    一是中老年人易因疲劳过渡而出现口腔烂症状,马上吃10片维生素B2,4小时后应该会有明显的口腔烂处收干效果,再配合其他中药治疗,一般很易恢复正常;
    二是坚持吃维生素B2对延长出现老年色素斑出现效果明显,本人己经50周岁了,至今脸上没有出现一个老年色素斑,见过本人的朋友很少有人认为我的年龄与脸部皮肤是一致的。

 

     其实,自己从20岁毕业参加工作至今30年,一天24小时昼夜不分工作的时间几乎从来没有间断过:不论是在屠宰场要凌晨4点起床在流水线上、手拿刀给每一头白条猪一一作肉检,在鸡场要看孵房的孵化机中小鸡是否出壳挑出来、在猪场产房协助催产、助产、接生,还是在外贸公司同欧美客户确认订单传真资料、信用证签字确认,或者在网络媒体中赶稿、赶专题(例如:911事件时,本人是坚持了22个小时发了200条稿、中美撞机事件时本人是值了二个通宵)。
    所以,坚持吃维生素B2益处多,如果想知道更多有关维生素B2的药用是什么,可以从百度百科提供资料中去找一找答案,网址是http://baike.baidu.com/view/145461.htm 下面摘上几条供参考 :
    中文名称:维生素B2  英文名称:vitamin B2  其他名称:核黄素(riboflavin)
    定义:在自然界分布广泛的一种维生素。是哺乳动物必需的营养物,其辅酶形式是黄素单核苷酸和黄素腺嘌呤二核苷酸。
    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维他命B2。分子式C17H20N4O6

维生素B2 分子式

(图片 http://baike.baidu.com/image/1a94b36ebdab33ea81cb4a84)。

它是人体必需的13种维生素之一,作为维生素B族的成员之一,微溶于水,可溶于氯化钠溶液,易溶于稀的氢氧化钠溶液。
    维生素B2是机体中许多酶系统的重要辅基的组成成分,参与物质和能量代谢。
    1879年英国著名化学家布鲁斯发现牛奶的上层乳清中存在一种黄绿色的荧光色素,他们用各种方法提取,试图发现其化学本质,都没有成功。几十年中,尽管世界许多科学家从不同来源的动植物都发现这种黄色物质,但都无法识别。1933年,美国科学家哥尔倍格等从1000多公斤牛奶中得到18毫克这种物质,后来人们因为其分子式上有一个核糖醇,命名为核黄素。

  

沈阳

星期六,‎2011‎年‎4‎月‎30‎日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