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商机滚滚 官司不断(2000年11月第4周网络新闻纵览)

sz1961sy 发表于 2000/11/25 0:3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IT写作社区sz1961sy网眼看世界

商机滚滚 官司不断
——2000年11月第4周网络新闻纵览
(载11.25 Chinabyte)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57次) 时间:2000年11月25日 00:30 来源:sz1961sy 原创-IT

2000-11-25      
【作者】沈阳(sz1961sy)

一   
中文互联网法规滞后,终于让走入低潮、调整期的网络企业找到用法律“发泄”的机会,而这与传统行业步入调整期的特点是一样的,这一点,值得人们反思“新经济”是否真的“新”、抑或是所谓旧经济换了“蒸气机”火车头而已?!   
本周官司有Chinabyte告Yesky.com;Ccidnet告Enet.com;而联想产品出错也被拿去法庭解决;sohu因“链接”被可爱的《唐吉诃德》告上法庭……还有些没被“炒作”的,也许已经“私了”吧。各位CEO:小心点呵!

二   
第二代电子邮件系统在广东、北京都推出了,但收费让Mail post首先生存下去几乎成了.COM的明显追求目标了。想起5年来邮件“免费免责”曾让不少用户吃到苦头,网站要用户付钱已是理直气壮、且逐步可以被接受,问题是:收人钱财、网站真能100%“替人消灾”吗?如果不是,要准备用户索偿事件,这又是服务质量与法律协调问题。

三   
一些媒体报道说,“移动间单向收费”已获国务院批准,信息产业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此坚决予以否认,声称有关方案“还在商讨之中”。这项移动用户盼了很久的利好消息又成了“小道消息”,WAP网的CEO们又多了份失望。

四   
263挑起ISP、ICP、IDC的服务、价格大战,用“集团军”形象迎战外来竞争者;新浪开始做新一轮品牌形象宣传:冬天到来,这种新节奏是否预示着门户网站开始务实求生存与发展?!盛传8848.net要分家,其B2B和B2C的业务分别由董事长和总经理各自带队,但老榕在此焦点时分却有心情去“斗牛士”说:“重大新闻——我将离开8848!呵呵,……只限于周末。……”是本月八卦和噱头新闻。这便是想让中国百姓看到的网站精英心态?真不明白商业与真实是否被不少人忘了。

五   
“中文域名”争议已由NSI和CNNIC之争,变为CNNIC“中文域名”体系和北京工商局“中文网站名称”之间的争论,讲真话:一个是网络座标的意义、一个是准商标的管辖权(但仅有北京市),不协调的话,都对不住用户,更说明政府部门之间欠缺合理沟通去面对WTO之后的挑战。

六   Nasdaq的中国概念股仍然差强人意,中华网:7.00,新浪网:5.50,网易:4.38,搜狐:2.44,现在是谁也不用笑谁,让股东有信心并非靠文章宣传可以交代的,财务报表也不能做假。

七   
国外技术类共同基金估计今年将实现负增长,这是自1984年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除非在2000年度最后几个为数不多的星期当中能够出现戏剧性的牛市奇迹,否则这些技术类基金今年将铁定以亏损收市。尤其是在去年技术类基金的平均收益达到了135%的情况下,出现这种现象实在令许多人难于忍受。 (http://www.chinabyte.com/column/column_page.shtm?column_type=comp_search&coluid=1889)
(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4/4897.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