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亏损不是硬道理 裁员购并为生存(2000年11月第三周新闻纵览)

sz1961sy 发表于 2000/11/19 18:5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IT写作社区sz1961sy网眼看世界

亏损道理 裁员生存
——2000年11月第三周新闻纵览
(载chinabyte 2000.11.18)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次) 时间:2000年11月19日 18:55 来源:sz1961sy 原创-IT

亏损道理 裁员生存 2000-11-18     
——2000年11月第三周新闻纵览
【作者】沈阳(sz1961sy)   

      一、从中华网到千龙网,裁员成了一道风景线,其实因为树大招风,谁让他们第四媒体的网络,不过政府背景的网站要说马上倒容易,因VC“疯”进来。  全球范围的网站走势亏损道理,国内网络企业裁员保持低成本、高效率竞争,这继反烧钱之后,另一个观念纠正:养南郭先生无异于自杀经营。

  二、21CN了21drive(世纪驱动)把一个多月来的“神秘买手”现身,这综买者21CN大唱赞歌,不过我曾估计21drive可卖100万美元,知情人说那“天方夜谭”,言下之意可能又是21CN的另一次“低价汲呐”胜利。总是有人开心有人悲。  

       三、ASP火了一段,ISP全国通卡热了一把,现在世纪互联的IDC又烧了一把,不过各大IT网站都转向做.NET,IDC作为一种趋势,只有强势IDC,才能讲用网络填补“数字鸿沟”。   

      四、两家“东方网”终于对簿公堂,这边厢“网站医生”的网站也被“克隆”了,而且是99.9%实施60公里内近距离克隆,这一回如果连“网络医生”张静君也打不了“李鬼”,那么可能网络出错,法律的漏洞,或者可能“网络医生”不好当,或者干脆说“盗你没商量”,反正咱看着瞧吧!   

      五、新浪网“彼阳”一案终于发了致歉声明。大陆门户网站日子不好过,“大灰狼”已把宝岛第一门户“吃”了,而且是不惜天价。“Yahoo!的下一个与下一个Yahoo!”的恐慌性叫声,与“狼来了”如出一辙。其实,有钱便“粮”,已网络行业公开秘密,不过有人乐于炒作,有人动完手再告诉大家而已。  

       六、网络教育的肥水外流,31家获批准的大学进入网上e-learning竞争局势已浮出网面,一贯虎视眈眈此块“肥肉”的网大(虽说对于此网名主人解释“网络大学”,但百姓一听都这么问)终于下手:抱了金娃娃“101远程教育网”当“正房”了,欲知战果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七、CNNIC的网站排名评选停止,各网站的风趣评选可热闹起来,大家别忘了ChinaByte.com上的“网络百态”评选,奖品有的。   
       中文域名的知识产权问题,北京工商部门又开官腔,确实,百姓都觉得DNS烦死人了。  

      八、各大IT网络出奇招抢用户:硅谷动力请“姜风水先生”及网虫聊天、ChinaByte把一批“骨灰级”网虫网罗上网、千龙网IT频道第一次把专栏作者不分网下级别,用文章说话、突出第四媒体公平竞争特点,天极网用一周年贺庆专栏高歌。网络都容易,专业服务更显网络个性。

(http://www.chinabyte.com/column/column_page.shtm?column_type=comp_search&coluid=1857)
(这是在 2005年12月3日 05:12:11 GMT 检索到的 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4/4730.htmlG o o g l e 缓存内容)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