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国内外VC“龙虎斗”即将上演

sz1961sy 发表于 2000/12/1 13:5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的位置: 新闻总线> 滚动>

2000-12-01 13:53

【ChinaByte 综合消息】11月30日下午, "深圳2000·中国资讯科技与风险投资高峰会"最后一埸《中国风险投资运作及风险投资机会》及《VC与演讲公司记者招待会》是本次峰会最精彩的二埸会议。代表国外VC的“IDG创投基金(中国)副总经理” 王树先生和代表政府背景的“深圳创新科技投资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阚治东先生作了精彩演讲。从演讲中,我们不难发现:国内外风险投资争夺高科技增值项目的火药味越来越浓。

  王树先生认为,尽管VC最理想目标是把项目实现IPO,但目前购并也是一个途径。

  王树先生说,“国内VC还没有有效的退出机制,即将推出的深圳创业板对IDG投资的项目能否上市还不明朗,国家必须尽快出台国外VC进入中国的投资立法。这样,才会有更多VC进入中国,为中国IT发展起资本促进作用。”

  阚治东先生对国内VC的资金实力表示担忧,无法与国外VC相提并论。他认为,虽然深圳创新科技投资公司即使最近快有40亿元人民币资金,但可用于发展大项目的资金还太少。一般来说,国内VC有300-400亿元人民币资金时,才能说有能力做好国内VC角色。

  IDG公司从82年进入中国投资IT出版,到92年才开始从事当时国内没有多少人明白的VC,8年来已投IT项目70多项,总投资额1.5亿美元,投资由start-ups (初创)到IPO(上市),目前已转向长期战略投资。IDG看好中国投资环境、人才、项目素质。

  深圳创新科技投资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26日,政府拔了7亿人民币资金,公司从1000多个项目中选了40多个、共投了约3.5亿人民币。阚治东先生认为:在中国做VC大有可为!

(沈阳(sz1961sy)于深圳)

(http://www.chinabyte.net/20030220/1653082.s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