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首个博客研究机构诞生 千龙网成为研究组会员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5 0:5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个博客研究机构诞生 千龙网成为研究组会员


http://www.qianlong.com/2006-08-04 15:23:00

  千龙网讯 互联网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博客研究组成立会议于8月2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互联网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博客研究组经中国互联网协会批准,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组建,秘书处设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原中科院秘书长候自强研究员、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王安平处长、中国互联网协会杨君佐部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博客研究组的宗旨是从多角度加强中国互联网博客特点的研究,
为促进该应用的健康有序发展和管理政策提供思路和建议。其主要工作为及时介绍国外博客发展的最新情况并进行国内外博客的对比研究;深入探讨互联网博客信息统计的理论和方法,为切实开展有关博客的统计调查打下基础;联合业界,通过智力和资源共享,提供促进博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建议和思路。

  博客研究组目前有13家单位成员和5位专家成员,单位成员包括人民网、千龙网、新浪、搜狐、网易、和讯、天涯、博客中国、msn、天极、星空、博客天下和CNNIC;专家成员包括首席专家候自强研究员、互联网评论家吕本富和吕伯望,专家律师胡钢和于国富。

  与会专家、业界代表和主管部门代表高度评价了博客研究组的成立,并积极出谋划策,期待其为我国博客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信息参考。

  在研究组成立会议上,我网博客频道副主编沈阳被聘为中国互联网协会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博客研究组委员。  

编辑:胡春钰
来源:千龙网
(http://medianet.qianlong.com/7692/2006/08/04/1100@3348688.htm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