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参加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想不到之八

sz1961sy 发表于 2019/6/24 17: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阳sz1961sy 发布于 2019-06-24 17:37:56 删除 编辑
阅读数:725

​​         八是神经源性膀胱病理机理研究近几年获突破

       回顾自已在6月20-22日参加并听完了这次“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 全球免费肖氏手术计划启动大会暨和肖氏手术培训班”内容,本人觉得****的收获有几点:

       1.从动物试验到近4000例肖氏手术患者的术后疗效,证明我们的运动神经和植物神经是可以互相生长、形成新的功能。

运动神经和植物神经是可以互相生长运动神经和植物神经是可以互相生长

       2010年,当本人第一次读了亦明老师写的肖氏反射弧手术介绍中,提到这个问题时,本人当时就认为:那怕只要有一例成功,这就是一个伟大的发现。事实上,肖氏反射弧手术在2010年时,就有450例手术,80%的成功率(手后患者能自主排尿),到2019年6月,全球已经有约4000例病人施行手术(尽管与几百万例患者相比,这个手术推广太慢了)。

重建膀胱神经功能的原理重建膀胱神经功能的原理

        因为,传统的神经生理学理论认为:自主神经指脊神经由脊髓发出,主要分布于躯干、四肢,司理运动与感觉。由脑和脊髓发出的内脏神经,主要分布在内脏,控制与调协内脏、血管、腺体等功能。因不受人意志支配,故也称植物神经。 运动神经指支配肌肉的外周神经。其功能是产生和控制身体的运动和紧张。这是相对于感觉神经而言的。

       2.先天性脊膜膨出在新生命形成初期就存在

        初步研究认为是由于皮肤和神经形成过程,分离不彻底,形成了一种不正常的病变组织。

先天性脊膜膨先天性脊膜膨

         这也是解释为何实施免费孕妇补充叶酸片,仍然会出现先天性脊膜膨出孩子的原因。即药物(叶酸)干预,很难100%控制此病发生,它属于胚胎早期疾病。

先天性脊膜膨先天性脊膜膨

        3.孕妇可以查出显性脊膜膨出并终止怀孕

         脊膜膨出又分为隐性(胎儿成型前)和显性(未出生就很突出)两种,隐性因为不明里而很难出生前检测出来,而显性的检查己经有几种办法检查几个指标而可以查出,及到采取终止怀孕的办法,防止先天性病孩出生。

显性脊膜膨出孩子显性脊膜膨出孩子

       这几个方面,都是脊膜膨出病理研究在近几年取得的最新进展。对于我们认识此病的病因、病理,从而在可行技术政策下展开防控,具有十分积极的临床医学意义。


沈阳

2019年6月24日17时20分写于北京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