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马化腾代表:作为广东人 你的脑被凉茶洗过吗?

sz1961sy 发表于 2019/5/25 12:4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阳sz1961sy 发布于 2019-05-25 12:55:40 删除 编辑
阅读数:1660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375819542783548&mod=zwenzhang

​​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年上,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带来七份书面建议,包括:《关于充分发挥社会力量 加强中国关键核心技术与基础科学研究的建议》、《关于加强科技伦理建设 践行科技向善理念的建议》、《关于多措并举 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建议》、《关于综合发挥区域核心优势 全面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改革 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的建议》和《关于推动深入开展国家公园体系建设的建议》。


马化腾代表马化腾代表

       这些建议,都吸引媒体人关注。尤其是《关于加强科技伦理建设 践行科技向善理念的建议》,在当前鱼目混珠的网络传播中,尤其具有重要意义。


      不过,腾讯公司出品的“医学科普资讯平台”~“腾讯医典”:


腾讯医典腾讯医典

        在2019年5月24日(今天)为科普大健康的独家原创文章《被凉茶洗脑的广东人》(作者:典叔)以歧视性语言,全面讽刺“广东人”几百年生活“喝凉茶”习俗,并得出下面这一个崇人听闻的结论:


文章《被凉茶洗脑的广东人》文章《被凉茶洗脑的广东人》

        “如果是本身有慢性肾病或肝病的人,或因这样那样的疾病在服用药物期间,就别喝凉茶了,因为不少常见的中草药存在肝毒性、肾毒性,加之中草药与服用的西药、中药等药物之间,存在潜在的药物相互作用,很可能引起严重的肝肾损伤。

        如果你在饮茶后出现了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

        此文用几个肝中毒弧例,而推导出广东人“被凉茶洗脑”的结论,而审稿者是一位西医药师


这位是审稿西药师?!这位是审稿西药师?!

        作为广东人(我是揭阳出生的中山市人),作为中医第三代、兽医第二代背景的网络媒体从业者,阅了此文,立即留言评论:

        “广东医药界的人会认同这些东西?我这老广也表示抗议!”


        在朋友圈中,也有朋友发表评论:“这是要搞广东凉茶了!

        一位在宝岛朋友也回复本人说:“那都不能吃了,我們在臺灣夏天也去買苦茶或者青草茶喝的!


       此文最后,想问一问广东潮汕老乡马化腾代表:

        作为广东人 你的脑被凉茶洗过吗?


登机了登机了


        沈阳(sz1961sy)

        2019年5月25日 12时39分写于海南省海口机场国航VIP候机室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