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第二届江淮大健康论坛为何这样火

sz1961sy 发表于 2019/5/19 14:0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阳sz1961sy  发布于 2019-05-19 12:52:31 删除 编辑
阅读数:868

​​       应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周双才会长邀请,本人第一次参加的第二届江淮大健康论坛:

沈阳和周双才会长在第二届江淮大健康论坛论坛沈阳和周双才会长在第二届江淮大健康论坛论坛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重构新边界”。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重构新边界”。

第二届江淮大健康论坛论坛资料袋第二届江淮大健康论坛论坛资料袋

沈阳在第二届江淮大健康论坛论坛上录像沈阳在第二届江淮大健康论坛论坛上录像

      从5月17日中午抵达第二届江淮大健康论坛会议所在地~合肥中庙滨湖城碧桂园凤凰酒店到今天早上7时12分止,中国电信10001短信通知本人2019年5月手机套餐用了接近40GB流量,即在60个小时内用了27GB(来合肥前仅用去12GB)流量:


10001短信10001短信

       才明白:这二天约60小时内,因为酒店及会场WIFI网速不给力,用于上传下列会议的图片(拍了2000多张)和视频(50多段,近100GB,其中上传新浪微博有20多GB)内容,见证了这次论坛的精彩瞬间:


现场直击(1)现场直击(1)



现场直击(2)现场直击(2)


现场直击(3)现场直击(3)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处长发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处长发言



安徽省药监局领导务实发言(1)安徽省药监局领导务实发言(1)



安徽省药监局领导务实发言(2)安徽省药监局领导务实发言(2)


安徽省商务厅处长务实发言安徽省商务厅处长务实发言



安徽省药学资格认证中心领导务实发言(1)安徽省药学资格认证中心领导务实发言(1)



安徽省药学资格认证中心领导务实发言(2)安徽省药学资格认证中心领导务实发言(2)



安徽省药学资格认证中心领导务实发言(3)安徽省药学资格认证中心领导务实发言(3)



44


中国药科大学康震教授布道发言(1)中国药科大学康震教授布道发言(1)

中国药科大学康震教授布道发言(2)中国药科大学康震教授布道发言(2)


中国药科大学康震教授布道发言(3)中国药科大学康震教授布道发言(3)



中国药科大学康震教授布道发言(4)中国药科大学康震教授布道发言(4)


阅读量都不低


安徽省药监局相关处长务实发言(1)安徽省药监局相关处长务实发言(1)


安徽省药监局相关处长务实发言(2)安徽省药监局相关处长务实发言(2)


安徽省药监局相关处长务实发言(3)安徽省药监局相关处长务实发言(3)



五禽戏的表演视频阅读量超乎意外(1)五禽戏的表演视频阅读量超乎意外(1)


22


五禽戏的表演视频阅读量超乎意外(1)五禽戏的表演视频阅读量超乎意外(1)



品牌专家发言也备受关注(2)品牌专家发言也备受关注(2)



会议信息也备受关注(1)会议信息也备受关注(1)



会议信息也备受关注(2)会议信息也备受关注(2)



会议信息也备受关注(3)会议信息也备受关注(3)


会议信息也备受关注(4)会议信息也备受关注(4)

       换句话讲:

       过去60小时左右,第二届江淮大健康论坛的会议内容,吸引了中文网络社区(新浪微博)上超过67000次的阅读量,这个数据,就本人仅仅是有3万多粉丝的实名认证用户而言,是正常周未时段阅读量的五倍以上。

        有人肯定会问: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第二届江淮大健康论坛为何这样火?

        作为参会媒体人之一,本人认为有下面几个方面:

        一是行业协会发挥了桥梁作用

        这次论坛的指导单位是安徽药品监管局,而且是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到论坛作主旨发言,这个是本人近7年来,参加全国大大小小数百次医药行业论坛(峰会)中,少见的一次。还有安徽全省17个地级市市场监管局(及负责药品监管的职能部门领导)熟数到场参加,这背后是主办单位(安徽省执业药师协会、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中国药店管理学院安徽分院)发挥了很好的桥梁作用有关,尤其是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这个“店小二”功不可没。


        二是政府和主管机构务实解读

        这次论坛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安徽省药品监管局的相关处长、安徽省商务厅的相关处长就当年药品零售行业在医改新政下的挑战和机遇,就“两随机 一公开”监管政策背景下,以执业药师问题引发的行业不安焦点问题,一一展开务实解读。

        据介绍,这次安徽省280多家连锁药店,90%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都来参加,其很多人都还不是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会员。

        “我是听说省局要培训、帮我们解决办连锁药店的困境,闻讯赶过来的。”一位来自安庆市的60后、拥有12家连锁药店的董事长这样告诉我。

      从这一点出发,我们看到了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的开放性、兼(包)容性、服务性和影响力,是其他同业协会所不具备的。


       三是服务机构专家发言很实用

       这次论坛,熟悉中国医药行业资讯服务机构的人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

        21世纪药店报、米内网和中康资讯同框出场,这可能是国内这三个专注药店行业数据和资讯研究(有时,我老会笑话他们之间发布差异很多的年度报告)融合出场。这个现象,也许说明一个新现象、即行业协会在2019年将真正引领行业前行,而不是行业外专业服务机构。

        另一方面,这次会议邀请的康震教授所做的《执业药师在药店经营中的专业价值》、高普才博士所做的《回归专业与思维突破:重构新边界》、张继明老师所做的《创建品类价值 成就标杆品牌》、台湾地区药品行销暨管理协会(TPMMA)陈建州秘书长(福建省自贸区台湾执业药师)所做的《台湾专业化药店执业药事照护的经验》,从参会者听完都报以热烈掌声,可以感受到这些专家受欢迎程度;而从新浪微博上康震和张继明两位老师的阅读量,更可以证明这三位老师在行业内的忠实粉丝之众。他们三位专家的所讲内容,从业外媒体人的角度,可以总结为“务实与实用”。


       四是互动环节集思广益为行业

        本次大会有一个比较轻松的“嗨聊”互动环节,由安徽电视台地面频道的“大亮聊健康”节目主持人孙亮(在台下同听众)和21世纪药店报徐小良(在台上同嘉宾和观察员)互动《2019你关心的那些事儿》。

        本人是三位观察员之一(另二位是高普才博士和中康资讯黄警副总裁),互动嘉宾每人一句话把自已心目中的“关健词”讲完,台下听众提出来的问题都是“直迫真相”的,尤其是涉及到行业焦点问题的中观和微观问题,让我这观察员也不得不发言两次,把近几年来自已走遍中国(除了台湾和西藏)药店的所见所闻同大家分享。

        而会议最后一场的培训课,实质上是安徽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行业顾虑问题做了第一次解答,并将计划在近期另一场会上,根据省局在16个市的调研结果、这次会上未来得及解答问题做进一步解读。



       五是赞助商发言符合行业需求

      这次会上,总冠名“华佗国药股份”、赞助商双鲸药业、唯实教育、罗浮山国药、李时诊医药、时空智友、中康资讯(战略合作单位)等所做的发言,大家的评价是:“干货多多,十分务实。”


         六是承办方策划团队很有创意

         第二届江淮大健康论坛承办单位是安徽新标点医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大会参会人数高达1000人(大会报名入住超过500人)接待安排工作十分繁重,而信息发布及时,加插一些内容尤其吸引人,例如:

        五禽戏的表演,由五禽戏第58代传人、国际五禽戏冠军、******教练员、裁判员陈静带领弟子表演并现场讲解动作要领,既有安徽省传统中医特色,也把传承中医文化发挥到了极致。


        而且,视频上传新浪微博之后,不到10小时时间,阅读量近1.8万次,这也说明正宗的传统中医文化传播在民众中的价值。   


       这就是医药论坛的承办方策划团队的创意,值得为他们点赞。


       最后,再一次感谢大会总策划师周双才“行长”(这次会上大家给他的最新誉称)的邀请,让本人有机会见证“四大药都”之首的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在安徽省药品监管局支持指导下,在各方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办出了一届令人耳目一新、为行业正常、健康、有序发展而多方融洽的一次盛会。


        也感谢会上见到的新老朋友,祝您健康、快乐,我们下一次再见!


       沈阳(sx1961sy)

       2019年5月19日11时03分写于合肥飞往北京的CA1256航班上​​​​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