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一盒1408元的“曹清华胶囊”何时跌落神坛?》神文似曾相识

sz1961sy 发表于 2019/5/2 2:1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阳sz1961sy 发布于 2019-05-02 02:10:29 删除 编辑
阅读数:447

​​         四天前,即2019年4月27日,【今日头条】在“医改界”帐号上发布了一篇题为《【焦点】一盒1408元的“曹清华胶囊”何时跌落神坛?》文章:

       刚刚好与本人发的《也说神药曹清华胶囊与牙医谁贵的问题》一文提到的牙科医生说法做了一个“深度调查”。当时,本人在哈尔滨采访,把链接发给了一些人,并附评论:

       “看来围剿曹清华胶囊的人,忍了一年,终于忍不住,跳出来了!”

         为什么这样评论?

        因为“神药”一词正是“医政界”、“医药界”在几年前围剿广告药品开始用,其中在2017年11月攻陷莎普爱思时达到高潮,2018年4月底围剿鸿茅药酒时用到极致。这是其一。

        其二,《【焦点】一盒1408元的“曹清华胶囊”何时跌落神坛?》一文,有七成内容与2017年围剿莎普爱思时,准备下一个目标(曹清华胶囊)的文章内容几乎一致,即:冷饭重炒热。

        其三,用“医改界”掩护本文出自“来源:医学界”,而后者来自商业网站“www.yxj.org.cn”

       这个域名的持有方信息在中央网信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域名信息库中的信息显示如下:


        yxj.org.cn 的whois信息

         域名: yxj.org.cn

         ROID: 20120213s10051s92136865-cn

         域名状态: ok

         注册者ID: 20120213022g

         注册者: 上海医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者联系人邮件: gf@yxj.org.cn

         所属注册服务机构: 天津追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域名服务器: ns3.dnsv3.com

         域名服务器: ns4.dnsv3.com

           注册时间: 2012-02-13 17:23:48

           到期时间: 2021-02-13 17:23:48

         DNSSEC: unsigned

         它的官方网站上有一个介绍:


        从官网显示的此网站ICP证信息并没有“新闻”报道的这个特许范围,它的官方app信息如下:

     【您好,这里是中国领先的移动医疗资讯平台《医学界》的医学界, 以“服务医生、改善医疗”为宗旨,《医学界》旗下医生学习专用APP——医生站,专为解决医生学习问题而打造。下载“医生站”APP,注册后即可不出差免费聆听每月200余场专家讲座,36个临床科室轻松订阅,一站式获取多学科资讯,精准快速把握医疗圈热点新闻,还能评论文章、视频,发表你的精彩观点。】

        显然,这就是一个垂直的商业公司网站。

        不过,在《一盒1408元的“曹清华胶囊”何时跌落神坛?》一文中主观认为“转向参加一些公益事业、策划一些重大活动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企图实现转型,并联合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了中华慈善总会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

        它涉及到了三个敏感问题

        一是光明网+15家媒体,“为爱点赞”公益活动报道;

         二是江西电视台举办的中老年歌唱大赛。

         三是中华慈善总会与“爱传万家”基金。

        相当于一个商业机构不知天高地厚地质疑主流媒体参加公益报道的目的性是“企图实现转型”、严重地伤害主流媒体参加公益活动报道品牌形象,同时,也是对中华慈善总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展开精准扶贫工作的提出无事实依据的误读。

        那么,这个据媒体披露是由著名卫计委医改专家创办的平台:


卫健委专家创办的网站?!卫健委专家创办的网站?!


这个是现职官员证据?这个是现职官员证据?

      它的经营资质是可以从事新闻采访报道呢?


        下一文继续跟踪。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