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医药股事(1)股票是个闲活

sz1961sy 发表于 2019/4/10 19:5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1.
    很久没有写股评了,今天,2019年4月10日,我抓了下面四张图,向一些微信网友发了二个信息:

2019年4月10日益丰药房走势

2019年4月10日老百姓走势


    “看来我又可以回归写股市了(2001年我在千龙新闻网的财经频道当副主编,每一天写股评)”

2019年4月10日 老百姓股价走势

2019年4月10日 益丰药房股价走势


    “今天,是益丰历史上最接近老百姓,或者说:第一次老百姓股票下行,益丰上冲!”
    有人以为我买了益丰或者老百姓股票,其实,我没有买入过,只是,一直在关注他们的股票走势,今天发现了这两个公司的股票在近期出现了波动,第一次有点与前不同。

    2.
    在2012年8月光明网药品频道创办时,我就留有“上市药企”这个栏目,定期披露一些相关信息。而正如上面所写,2001年我在千龙新闻网的财经频道当副主编,每一天写股评,当时千龙新闻网总编辑邵平东让我在总编辑室熟悉之后,让我挑一个频道去深入业务,我挑选财经频道,一方面自己研究生是读产业经济和市场营销,另一方面是从1995年自已就在中山市进股市,最主要是邵平东总编辑他觉得全网站一年50万元稿费,其中财经频道占了1/5,却一分收益也没有,流量也上不去,他希望我去降低成本。


    我在千龙新闻网的财经频道上班三天,就把频道结构全部改了,一周后,把所有的稿费全部不支付,引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股评(每天16时开始30分钟音频),这样,千龙新闻网财经频道的成本就大幅降低,我自己每天出一篇股评,而财经频道流量一下子升了几倍。

    3.
    我能知道股票是什么,是1995年,我弟弟的朋友吴江(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毕业)有一天拉我去中山市建行的证券营业部,一手教了我开户,买了200股,3天后发现价格升了20%、吴江同学又教我卖出,之后就买入500股别的,一直是在试水。
    3年前,我带小沈回中山市,才把原来的证券帐户取回,知道在北京可以操作,当时打开15年没有动的股票,成本都是负值,即多年来的分红已经把成本也赚了。

    4.
    作为中国ICP联盟的5位创始人之一,本人在2000年见证了用互联网“深圳信息港”概念(新闻发布会时,公司营业执照还未批准),把“深深房”亏损5年、股价仅仅4.06元、在一个月内,由5家证券公司的操盘手、动用5亿资金、在我们中国ICP联盟网站(罗湖科创投中心办公室)相邻座位上,一直拉到16元每股,之后稳定在12元的价格上,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5.
    第一次写上市公司上市敲钟后当天的新闻报道是为用友公司预写,2001年,用友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当时王文京董事长让用友公司市场总监找4家财经纸媒资深记者和本人(网络媒体)写5份,因为本人请教了5位证券交易操盘手,他们预测当天可能冲至70-100元幅度这个关键数据,所以,用友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敲独家相片二张配本人文章,成了其他媒体稿源。

    6.
    第一次写上市公司高管离职的博文,是写中关村,发在DoNews网上,比上市公司公告早一周披露中关村总经理已经离职,那一文好几万浏览量,第三天开始,本人成了被采访的信源,10天后我上网一查:吓死我了,中关村市值掉了10亿元!从那之后,凡是涉及上市公司的文章,都会送他们审核,但是,如果遇到很“横”的高层不理采,则以上市公司正式公告作为证(论)据。

    7.
    第一次参加上市公司回应投资人询问,是2014年6月,应邀请参加贝因美集团在北京召开媒体通报会,同时通过视频和杭州的长三角媒体和投资人同步沟通对话。

恒天然CEO施牧德 贝因美董事长王振泰
在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等见证下举行深化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第二次参加上市公司回应投资人沟通会,是2015年3月20日在深圳市证券交易所,参加贝因美-恒天然战略合作和投资者交流研讨会(Fonterra-Beingmate Strategic Partnership Investor Communications),来自中国上市企业贝因美和来自新西兰上市企业的恒天然公司高层悉数出席,向们介绍他们之间在3月16日已经由恒天然公司要约收购贝因美公司18.8%股份,成交金额35亿元人民币。



看好康缘药业2017年半年业绩券商研究报告定为买入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外景

看好康缘药业2017年半年业绩券商研究报告定为买入

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


    第三次参加上市公司回应投资人沟通会,是2017年在江苏连云港参加康缘药业萧伟董事长和几位高管在董事长办公室的回应投资人沟通会(电话会议),当时我在康缘药业采访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的研发(GAP、GMP)细节,刚好萧伟董事长要开会,应邀旁听了一次。

   8.
   这些年,因为采访了很多上市公司了,有时也同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的一些同志有沟通,作为北京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人员,这些国家机关的同志,都对媒体很支持。

   9.
   回归主题:与写证券文章相比,聊股票确实是个闲活,因为如果你把股票的板块价值都看熟悉了,手中有闲余资金,就可以入市练手。
   这是市场、产业、二手交易市场完全不同之处。

   这一文就算开个头,下一篇继续。

   沈阳
   20:04 2019/4/10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