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崔永元(20) 小崔老师涉GMO只做了一件事

sz1961sy 发表于 2018/11/20 10:5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本人在2017年5-9月所写的这个系列19篇文章,除了《说说崔永元(17) 一个小崔催生万千实活实说公众》外,都重新发布在“今日头条”上了,



说说崔永元系列

        其反应之大,超出了我的预料。回想一下,可能有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 公众对转基因问题的敏感度,经过一年多来的新信息出现,更加敏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第二 转基因主粮绝对安全说破产,从技术逻辑上,这个说词就不可能成立,更何况咱们还有《广告法》
      第三 小崔老师影响力、人气空前,尤其是揭露了影视圈税收问题之后,民众的认知度空前地高,得道多助!
       有人在“今日头条”指责我反转基因。其实,留言这句话的人,就不专业。我的回答是;
       其实我从来不是反转基因技术,我自已是********批读分子育种学的兽医专业大学生(1979年),那个技术是中性的,不含政治理念的。
       但是,我是从专业技术角度,向大家介绍主粮转基因化:不论什么理由,都存在未知风险,大家一定尽量别让孕妇和孩子吃,否则存在未知风险。




 
       回头说一下,小崔老师涉及转基因(GMO)问题到底做了多少事?




       本人认为,小崔老师涉GMO只做了一件事:
       那就是用新闻手段(大家知道他是中国传媒大学的教授)和调查办法,告诉公众主粮转基因食品在全球被严格限制用于人群食用、中国例外。这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必须引起大家高度重视!





       这,其实就是一个媒体工作者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使然,所以,我们必须向小崔老师致敬!
    沈阳(sz1961sy)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11:05 2018/11/20 写于北京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