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漫话医药连锁产业(4)按零售卖药险必生

sz1961sy 发表于 2018/10/27 15:3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这二天,湖南医药界人士微信发来一条让人揪心的消息:乱卖处方药,吃死人了,药店的问题又来了!

        据介绍,这个问题是衡阳市在不到一年发生的两起悲剧,在2017年,湖南经济台还有一个报道:

在2017年12月湖南经济台还有一个报道在2017年12月湖南经济台还有一个报道

       而这次是一死两伤:

2018年10月报道2018年10月报道

        本人认为:那些天天叫着承接医院处方药并按零售方式出售的药店,引致他人死于非命的下场就是等着“药闹”!

      而有些人天天在给连锁药店是把药店按零售思路办培训班,就是在误导和引导药店走向深渊!

      下面就是一个典型的教案:

概念混乱,处方药包括DTD概念混乱,处方药包括DTPD

药事服务不是一般零售药事服务不是一般零售

按零售卖处方药的说法违反法规按零售卖处方药的说法违反法规

处方药的药事服务是从有资质医生开处方开始处方药的药事服务是从有资质医生开处方开始

        国家药典委原副秘书长、原国家食药监局执业药师考试中心主任周福成同志认为:

       湖南这起恶性事件,将涉及药店的当值营业员、执业药师(如有注册是否在岗?)、店长、企业老板等一众相关人员都将被问责惩处,这次事件或许因此而激发政府真正重视执业药师配备使用、凭合法处方由执业药师负责调剂处方药、药店无执业药师当班在岗时,必须暂停处方药经营行为等。正处在国家药品管理法修正案完善期间,想必会引起国家立法机构的高度重视。

       本人认为: 商业是必须讲利益无可非议。但是,生命是不能用利益来评估的,所以,在直接为公众提供大健康服务的机构和每一个员工,必须有对生命的敬畏感做好每一个细节。否则,如果按零售卖药、经营风险必然随时发生!

沈阳(sz1961sy)

2018年10月27日15时10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