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转基因十七  为一位好兄弟走了声讨农达草甘磷

sz1961sy 发表于 2017/7/6 22:0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导言】这个系列将用历史事实、今日世界真实可信数据,给大家提供一个转基因安全问题的新视角。文章是作者本人的专业背景及调查所得,文责自负。

         一、如此“孤证”和“安全性最高”

        今天,一篇《科技日报》署名“马爱平”题为《草甘膦致癌缺少科学依据,专家称以反草甘膦反转基因不合逻辑》文章在广而告之,文中说:
        6月2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OEHHA)将草甘膦列入“加利福尼亚州已知可导致癌症”化学品清单,7月7日起将正式生效。此次裁决仅是漫长的行政程序中的一环,最后结果还尚未可知,据悉,相关草甘膦生产商不服判决还将上诉。
       致癌说:孤证造就的反转危言
       草甘膦学名N-(膦酰基甲基)甘氨酸,能杀死几乎所有的植物,业界将这类除草剂叫做“灭生性除草剂”或者“非选择性除草剂”。但这不代表草甘膦能杀死一切生物。
       由于抗草甘膦的转基因大豆或玉米在种植方面省时省力,在使用草甘膦后,省去了人工除草,大豆苗和玉米苗还能正常生长,而杂草就被杀死了,因此草甘膦在抗草甘膦的转基因作物种植上非常受欢迎,这让草甘膦成为反转人士的众矢之的。
        实际上,草甘膦拥有40年的良好长期安全使用记录,并在全球进行了超过300个的独立毒理学研究和800个实验研究。
        但是,非政府设立的监管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并不这么认为。2015年,IARC将草甘膦定义为2A类“较可能致癌物”。在该分类发布后,全球诸多科学家和监管机构纷纷做出回应,重申草甘膦是安全的,并指出该评级存在缺陷。
        尽管分类发布后广受争议,但是却起到了“意外”的效果——成为了加利福尼亚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提出将草甘膦列入清单的唯一依据。
       但是这个依据却站不住脚。“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并未做实验研究,只是根据已有研究论文和报告给出结论。他们对两篇文章给予了较高权重,一篇是认为草甘膦跟淋巴瘤有关联,另一篇是认为草甘膦对雌激素受体有作用。”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生物学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姜韬分析,“但这两篇文章都是非常初步的观察,没有继续深入,也没有同行的跟进研究。而且此后并没有给出食品中残存的草甘膦跟上述两个安全风险有何定量关系,因此,这就成了孤证。”

      草甘膦是目前安全性最高的除草剂
      自2015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争议性的报告后,草甘膦就被卷入了欧洲政治和科学的漩涡。一方面,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等科学团体给出了草甘膦安全性的肯定结论;另一方面,激进团体持续跟进造势。(看不下去了!)

       二、我的好兄弟今天走了 因为农达草甘膦诱发T淋巴瘤

        写此文是因为,我的一位好兄弟今天走了:他,1961年3月出生,他的公司食堂挂牌不吃转基因、他的新办公区近二年来一直用农达除草(草甘膦)。他是2016年12月12日昆山会上出现失声症状,我用六神丸含服让他快速恢复上台发言作主讲、但是,他在2017年1月初诊断为坏死性淋巴结炎、到4月确诊为T淋巴肿瘤,然后几个疗程化疗、于2017年7月6日16时56分不幸去世。

        也许挺转的人会说:这也是孤证,对吧?

       那我想问一下农药不良反应致人慢性死亡,是“目前安全性最高的除草剂”这个专家们认可吗?

       如果还说没有关吗?美国全国各地癌症患者起诉孟山都公司的案件都是由于长期使用农达(主要成份是草甘膦)引起的非霍奇金淋巴瘤(其中:85%为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及15%是T细胞淋巴瘤)造成伤害引发的民间健康权诉讼大行动:

       节录自美国BHAG法律事务所《孟山都草甘膦除草剂法律诉讼》介绍说:美国900多位非霍金森淋巴瘤患者集体起诉孟山都长期故意掩盖草甘膦除草剂农达致癌:科学研究揭示草甘膦造成的癌症包括非霍金森淋巴瘤、骨癌、结肠癌、肾癌、肝癌、黑素瘤(皮肤癌)、胰腺癌、甲状腺癌!​​​

       三、世界卫生组织(WHO)是国际组织不是非政府设立的监管机构
   
       《科技日报》署名“马爱平”题为《草甘膦致癌缺少科学依据,专家称以反草甘膦反转基因不合逻辑》一文有一句很不专业、那就是:“非政府设立的监管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

        我们先逐层查出这个----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是什么:
        1、百度百科词条“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这么写: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英文: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简称IARC)是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一个跨政府机构,办公地点设在法国的里昂。该机构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和促进对癌症病因的研究,也进行世界范围内的癌症的流行病学调查和研究工作。这一机构还负责编纂关于各种因素提高患癌几率的专题论文集,这些因素包括化学品,混合物,辐射,物理和生物制剂和生活状态因素等。各国的卫生部分用这一论文集作为控制致癌因素的科学基础。


       2、百度百科词条“世界卫生组织”这么写: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简称WHO)是联合国下属的一个专门机构,总部设置在瑞士日内瓦,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是国际上****的政府间卫生组织,截至2015年共有194个成员国。总干事为中国香港人陈冯富珍。1946年国际卫生大会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1948年4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成立。于是每年的4月7日也就成为全球性的“世界卫生日”。
       世界卫生组织的宗旨是使全世界人民获得尽可能高水平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的主要职能包括:促进流行病和地方病的防治;提供和改进公共卫生、疾病医疗和有关事项的教学与训练;推动确定生物制品的国际标准。  

     
       3、百度百科词条“联合国 (国际组织)”这么写:
       联合国(Liánhéguó;英语:United Nations(UN);法语:Organisation des Nations Unies;西班牙语:Organización de las Naciones Unidas、Naciones Unidas;俄语:Организация Объединённых Наций;阿拉伯语:الأمم المتحدة)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旧金山签订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联合国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及实现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

       再补充一条:全球以各国政府为成员的3个国际组织分别是-----



       1、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英语: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IFRC)即为红十字会。是一个遍布全球的志愿救援组织,目的为推动“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是全世界组织最庞大,也是最具影响力的类似组织,除了许多国家立法保障其特殊位阶外,于战争时红十字也常与政府、军队紧密合作。


      2、奥林匹克运动会(希腊语:Ολυμπιακοί Αγώνες;法语:Jeux olympiques;英语:Olympic Games)简称“奥运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的综合性运动会。


      3、联合国。

       看了这些,《科技日报》署名“马爱平”题为《草甘膦致癌缺少科学依据,专家称以反草甘膦反转基因不合逻辑》一文说“非政府设立的监管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误导性大家应该明白了吧!

       结束语:为了我的好兄弟遭受到如此不幸去世,本人将一如继往地写转基因问题系列。


       同时呼吁:中国大众用行动学习意大利,他们国家卫生部自2016年8月起实施一系列涉及草甘膦使用新规范,包括:禁止使用于公园或花园等小孩及老人经常活动之处、游乐区、学校操场,以及邻近卫生设施的区域。此外,也禁止用于作物收获之前喷洒草甘膦,这是作物草甘膦残留的主要来源之一。

       沈阳(sz1961sy)
       22:06 2017-7-6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问题文章】
    《说说转基因》(http://w.org.cn/user1/4/subject/288.html)  
    《转基因主粮安全性问题系列文章链接》(http://w.org.cn/user1/4/subject/260.html

      附:

孟山都公司生产除草剂“农达”的包装警示

           2012-01-15 12:17:13 来源:光明网卫生频道 

光明网讯(记者 沈阳) 最近有网友来信询问美国孟山都公司生产的除草剂“农达”到底有无毒性,希望我们找有关专家解答一下。

为此,我们给在美国环境科学研究机构的一位专家刘实先生发函,他给本网提供了在美国商店里卖到的孟山都公司公司生产的除草剂“农达”包装警示翻译,从照片上看,这是对人体、特别是对小孩、家畜都有害的农药:

警示: 对人和家畜有害 ! 注意: 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 !

图:孟山都公司生产除草剂“农达”的包装警示

而据路透社2011年8月12日发自堪萨斯市消息称,大量使用孟山都农达草甘膦除草剂看来造成土壤中有害变化并潜在阻碍农民种植的转基因作物的产量,美国一位政府科学家周五说这样说。重复使用化学品草甘膦,农达除草剂的关键性成分,对农作物根部构造造成影响,15年的研究表明这种化学品可能造成根部疾病,鲍勃•克莱默博士(Robot Kremer, PhD),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部门的一位微生物学家如此说。(英文 Roundup herbicide research shows plant, soil problems )该文认为“克莱默博士等一批科学家不断揭露草甘膦的一些潜在的问题。外边的研究者们数年来提出担心,怀疑草甘膦的广泛使用可能与癌症、流产以及人类与家畜的其他健康问题相关。”

从以上材料看,在美国原产地,孟山都公司生产的“农达”草甘膦除草剂是同其他农药一样,肯定是有毒的,不可能是人畜可入口食物。建议接触这种农药的人员注意它对人畜的危害,以免引起中毒。

感谢刘实先生提供的信息。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