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实名的你可以言论无良 但不能冷血喷人

sz1961sy 发表于 2014/8/2 22:0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观察

实名的你可以言论无良 但不能冷血喷人

2014-08-02 21:11 来源:光明网 沈阳 我有话说
2014-08-02 21:11:39来源:光明网作者:沈阳责任编辑:胡连娟

  5个月前的3月1日21时20分云南省昆明市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组织策划的无差别砍杀事件。很多伤者抢救急需血液,云南省红十字会向发出昆明市志愿者发出献血号召,很快血库足够救人之需。同时,网上出现一批匿名ID叫喊大家别去献血,理由同样是:“血站是红会经营的!”

实名的你可以言论无良 但不能冷血喷人

  60分钟前见到署名“千钧客”作者以《澄清无良公知对献血用血的几点误导》一文在网上热传。我认识的一位基层红会的同志在此文后面留言:普及一下,红十字会只宣传推动无偿献血,其他不管,血站也不归红会管!顺便说一下,我至少献血5次,你呢?

  十分钟前,山东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在微博上写道:“今天,我们都是昆山人”。

  虽远隔万里素不相识,但面对众同胞的离去,我们与您同悲。远血解不了近急,唯有向献血的您致敬;生命重于天,唯有向正救人的您致礼!

  请相信,你们在含泪忙碌,所有善良的心共振,我们坚信:正义不会迟到,责任者定被严惩,但此刻,更需要人性的温暧!今天,我们都是昆山人。

  很多人对这次出现大V如此言行,都在网上纷纷发出一种共同的声讨声:

  当国家遭遇灾难时,某些人妖言惑众、煽动仇恨,该如何处置?

  这个作家在这样的时刻讲这样的话,确有用意。你说“血站会把市民义务捐献的血液以高价卖给患者”,你有证据吗?

  如果拿不出证据而如此血口喷人,是什么性质的问题?该负什么责任?

  造谣言语,追究法律刑事责任!

  这里,笔者以为:全世界的无偿献血都是来自150年历史的红十字会倡导,诺贝尔和平奖第一个获得者就是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那些恶意歪曲红十字运动带来的无偿献血行为大V,实名的你可以言论无良,但不能冷血喷人!否则,请你公开声明:你及你的家人从今以后绝对不用150年来红十字运动宣传推动的无偿献血库中的血,请你自便去!(沈阳)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