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海南超强台风过后停电停水 海口灾情严重

sz1961sy 发表于 2014/7/19 18:4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海南超强台风过后停电停水 海口灾情严重

2014-07-19 18:17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7-19 18:17:2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崔益明

  光明网 中国人道网7月19日16时23分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黄捷 眭惠千 李金跃)横扫海南省靠西北部的文昌、澄迈、海口的台风“威马逊”,已经移入广西,很多人都在关心海南灾区的大众灾后情况。记者从海南省红十字会处了解到,海口市作为台风主灾区,到7月19日16时止基本上处于停水停电状态,仅部分道路恢复正常,而大部分道路因为大树连根拔起横在路面,为了安全起见,暂停通车。

  海口市因为建筑物比较牢固,台风来时都起到应急避难所作用,暂时没有听到人员伤亡报告。但是,由于处于停水停电状态,大家用完电脑、手机充电宝储备电能后,很多人的3G手机己经没有多少电,可能手机网络机站也受到影响,手机信号及发送QQ、微信也都很困难。

  “惟一的办法是用手机电话向岛外报平安!人都安全。”来自海南的同志在电话中向光明网记者这么说。“平时十分钟的车程,走路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到家。亲眼目睹熟悉的一切被摧毁,毁得我认不出它的模样。战栗的小猫,蜷缩的鸡群,哭泣的小孩…树的尸体躺满昔日玩耍的乐园…想哭哭不出来,万幸的是人员伤亡较少。美丽的大海南呀,我的大海南!”

  此外,当地社会团体也在组织灾后自救互助活动。在7月18日上午11点从海口出发的红十字会运送防灾用储备帐篷的工作组已经在台风登陆前抵达文昌市区,同时也运送价值20万元的大米发往文昌、澄迈灾区。

海南超强台风过后停电停水 海口灾情严重

海口市一家饭店门口在“威马逊”台风后的状况 李金跃摄影

  

  更多的文昌、海口的台风灾区相片见 《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后 海口灾情严重http://photo.gmw.cn/2014-07/19/content_12055962.htm

  本网记者将陆续向大家报告来自海南超强台风过后的灾害和救灾信息。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