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人道领域新闻资讯第一网站 中国人道网1月19日上线

sz1961sy 发表于 2014/1/19 20:5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人道领域新闻资讯第一网站 中国人道网1月19日上线

2014-01-19 15:11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9人参与

  光明网1月19日北京电(记者 沈阳)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的中国人道网(www.rendao.org.cn)今天在北京正式上线。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和200多位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共同见证了我国人道领域的第一家新闻资讯网站正式上线。

人道领域新闻资讯第一网站 中国人道网1月19日上线

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会议嘉宾见证中国人道网站上线 光明网记者沈阳 摄影

  作为红十字人道领域的新闻资讯门户网站,中国人道网将成为公众全面了解红十字人道信息的窗口。网站包括人道行动报道、人道人物专访、人道文化传播等内容,重点聚合中国及世界各地的红十字人道信息。除了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国特色的红十字事业及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最新发展动态外,该网站还将成为人道主题社区互动平台,借助微信公众订阅号“红十字新闻”、手机终端等让公众随时随地获取红十字人道资讯。

  中国人道网目前已开设人道事业要闻、人道动态新闻、视频图片新闻、志愿服务新闻、捐赠者新闻、红十字青少年新闻、人道学堂等七大版块,还有专题报道、人道事业案例展播、人道我说等特色栏目。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在中国人道网上线仪式上说:中国人道网的正式上线,将为中国红十字人道事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提供更大的平台。

  【背景资料】

  以“人道心·中国梦” 为传播理念的中国人道网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的传播人道资讯的******新闻网站,也是中国人道领域的第一家新闻资讯网站。

  中国人道网既报道国内各级红十字会的工作情况,也对其他国家红十字会(红新月会)的人道行动进行跟踪报道。针对中国红十字会的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如“中国红十字会4·20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援菲行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捐赠者说红十字事业”等内容,中国人道网都以专题形式进行全方位报道。

  中国人道网采访报道全国各级红十字会人道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各级红十字会负责人、会员、志愿者、专家等进行视频、文字专访。公众可以在中国人道网上的“人道学堂”,学习国际红十字运动的知识,了解红十字事业在中国的发展,思考当今世界的人道议题。还可以在“人道我说”栏目中讲述对人道、对红十字事业的独特理解。中国人道网还将举办各类红十字人道活动、开设红十字人道论坛,以多种形式来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

  中国人道网目前已开设人道动态新闻、志愿者新闻、红十字青少年新闻、捐赠者新闻等版块,每日汇集、转发国际国内、各级各类新闻媒体播发的红十字人道领域新闻稿件,从红十字国际组织、其他国家红十字会(红新月会)、中国各级红十字会的官方网站,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系统各单位报送的信息和稿件中选编、播发新闻,以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及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等的新发展。

  目前,中国人道网每日播发近百条新闻信息,重要新闻将通过微信公众订阅号“红十字新闻”进行推送,让公众随时随地获取红十字人道资讯。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