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城市之美(1)关于家居衣食故事

sz1961sy 发表于 2013/9/14 10:1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从小,我就是一个“侨居客”:出生成长在广东揭阳县,那是母亲的家乡。1981年大学毕业后,又过4年,我与父母亲,当时他们是汕头农学院老师(父亲是兽医院院长,母亲是全学院实验室主任)一家迁回父亲家乡中山市。在中山市,是我人生中最多体验的阶段,14年的生活,工作经历,侨乡的博爱文化,把自己的视野迅速打开。务实、努力、相信自己,这些可能是我在中山工作、成长中感悟最深的地方。

    2000年,我作为中山市第一个ChinaNet互联网用户(1995年10月),去了深圳参与创办“中国ICP联盟网站”,开始了一年的“侨居客”生活。第二年,我应邀去了********个新闻网站---千龙新闻网,从此,又开始了新的“侨居客”生活

沈阳 王秀玉夫妇在APNIC第36次(西安)会议上(摄影 沈瑷杰)

    我的太太是北京出生的“土著”,因此,我们家的第二代“小沈(Jack)”便与他父亲一样,用他话说“我是北京人,不过,我也是‘中’就是中山人”。

 沈瑷杰和妈妈在华山揽车上(摄影 夏敏)

   大家看了这段开场白,一定明白这个系列,要写的故事是自己五十二年生活过程,所感受的城市生活之美,有关家居衣食故事分享。

 沈瑷杰和妈妈在西安博物馆自拍(2013年8月)

   当然,这个系列,我可能不会写太多的细节,可能我会用比较的角度,这要感谢我学过的中外比较文化专业和中外比较法律专业,还有产业经济专业老师教会的视野,用纵横的角度,让大家分享现实之美与它的缺陷。这样,对于关注都市化步伐的人,可能更有启示。

6岁半沈瑷杰(Jack)在APNIC第36次(西安)会议上签名(摄影 沈阳)

   好,这个开篇就写这么多。

   沈阳(sz1961sy)
   10:14 2013/9/14 写于广东中山市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