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国IPv9真相(3)工信部主管部门曾经如此说

sz1961sy 发表于 2012/12/3 1:0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要讲明白互联网上的“周老虎”——IPv9冒险游戏揭秘》一文(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8/1896.html )为何在《中国网友报》上登载,还得讲一个故事:

    2007年12月12日下午13时10分,在千龙网工作的沈阳拿着12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李新写的《新一代互联网已经成熟?》(http://it.sohu.com/20071208/n253872015.shtml)报纸及新浪Blog上《北京IPV9数字域名注册费参考价目》(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b2d04a01000brc.html)到信息产业部找有关领导,当时还有一位同志在场做记录。

    这位领导回答了有关问题:

    沈阳问:对IPv9问题可否作回答?
    这位领导答:不能当作公开采访回答,但是可以朋友身份作说明,公开文章绝对不允许提及我们。

    沈阳问:中国互联网域名管理是否仅仅由信息产业部一家管理、依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 》(http://www.cnnic.cn/html/Dir/2004/11/25/2592.htm)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关于中国互联网络域名体系的公告》(http://www.cnnic.cn/html/Dir/2006/02/27/3619.htm)两个部颁法规,由信息产业部作为此部颁法规管理中国互联网域名体系执行部门?
    这位领导答:是的,根据国家管理部门分工,不会有第二个执行部门。

     沈阳问:据您了解这个“中国十进制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局”(http://www.e-gov.org.cn/xinxihua/news008/200712/80170.html ),这个“管理局”在工信部那个部门、同CNNIC什么关系可否告知?

     这位领导答(看了《21世纪经济报道》报纸后):“中央党校教育长李兴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李兴山、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洪京一、信息产业部十进制网络标准工作组秘书长刘亚东、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发展室主任谢鲁江、商务部信息化司副司长何玉舟等”这些人都不是原来信息产业部的人,是原来“电子工业部”的人。

     他们给某位国家领导人写报告,说中国必须发展一个IPv9,我们部领导要求我们写一份讨论报告向国家领导人汇报,我们的报告观点是:中国必须走互联互通、信息一体化、符合全球标准,才能产业化。这就是我们的基本意见。

    沈阳问:为何不公开这些观点告知公众?
    这位领导答:我们一讲,对方更加高兴,说信息产业部也承认他们存在了。您个人可以凭《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 》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关于中国互联网络域名体系的公告》、以学者身份公开批评它们,但是别说是信息产业部官方观点就行。

    这就是中国IPv9为何在中国可以如此横行的依据

     事实上,中国有十几位互联网专家还给国家有关部门写过一份意见,中国互联网协会胡启恒理事长曾给给本人提供过一个最后版本(电子版)。这些都是本人撰写互联网上的“周老虎”——IPv9冒险游戏揭秘》一文的依据。

沈阳

2012年12月2日18时21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