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DCCI发布团购调研数据 美团网现身说理

sz1961sy 发表于 2000/8/11 23:0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本页位置: 光明网> 生活频道> 网购
DCCI发布团购调研数据 美团网现身说理

 http://www.gmw.cn 2011-08-11 17:39:02 来源:光明网
 

DCCI副总经理傅志华先生和研究经理作主讲的解读报告会现场(沈阳 摄

       光明网8月11日讯(记者 沈阳)胡延平先生创办的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DCCI)近日发布了一份《2011上半年中国网络团购用户调查报告》,这是DCCI自去年以来关于中国网络团购用户问题的第三份调查报告,尽管这份报告还来不及与前面二次调查报告数据作对比、让关注中国团购产业发展的媒体与公众知悉整体趋势变化。不过,在8月10日由DCCI副总经理傅志华先生和研究经理作主讲的解读报告茶话会上,几十家媒体的编辑记者们还是热烈地参与讨论并提出了一大批问题。

团购网站投诉比例统计图片(沈阳 摄)

    团购网站投诉率高达13% 服务问题成产业生死坎 这次DCCI的《2011上半年中国网络团购用户调查报告》披露的一个数据令参会人员都大吃一惊,那就是近半年来,有高达13.15%的服务问题投诉比例,这份依据4174个样本调研报告这个结论还证实51%网民用户是用过团购消费,依此推断,中国这半年来4.85亿网民(依据CNNIC在7月19日发布的《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有2.47亿用户中的13.15%即3252万人次投诉过团购网站的服务。数据一度引起参会人员的惊讶!

    为此,参加座谈会的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依据自已网站收到的投诉件数及成交件数,测算出美团网也有约4%投诉率。王慧文认为此数据也偏高,而且美团网花了1千万元创建客户呼叫中心(Call Center)正是为了提高服务问题的质量,而这些举措在DCCI的调查报告中选择的9大指标调查举出的6家团购网站中以“用户满意度最高”而特别引人注目。很明显,服务问题正成为团购网站生存发展的一个生死坎。

美团网副总裁现场说理(沈阳 摄)

    靠广告烧钱拓展渠道 互联网广告成了**** 在DCCI的报告中,半年来团购网站靠广告烧钱拓展渠道也成了参会者关注一个问题。其中,互联网广告的有效性排在第一,而且是各家团购网站****平台。不过,免费的“口啤营销”也产生了很大的营销收益,这正是美团网“省钱有道”的窍门之一。为此,王慧文举了PPG与凡客在这些年竞争中,凡客为何胜出的理由同大家分享。

解读报告会现场(沈阳 摄)

      团购啥都“团”迟早不堪负载 谁该开发票成迷 团购啥都“团”这个问题正让很多团购网站投诉率节节上升,因为实物团购服务涉及到物流配送,本质上己经超出团购网站在中国的商业模式。而面对这些团购服务问题,用户几乎拿不到发票问题,也给团购网站投诉的法律责任问题提出了一个十分现实的问题。

      中国团购产业正风风火火地兴旺起来,它给老百姓带来的是实惠,因此肯定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http://life.gmw.cn/2011-08/11/content_2441406.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