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APNIC:启用反向域名根区DNSSEC协议

sz1961sy 发表于 2010/4/20 8:5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域名资讯网.中国2010-4-20 6:42:05来源:中国网友报
(2010-04-19 14:55:14)

中国网友报讯 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 的政策兴趣小组(SIG)通过邮件于4月12日发出一个技术通告:从4月14日起启用反向域名根区DNSSEC协议。由IANA授权给APNIC的DNSSEC协议部署共分为3个阶段,APNIC已经完成第一期DNSSEC的平台进行测试和实施的第一阶段,第二期涉及DNSSEC的反向区域中的记录公布,这是DNNSEC3个阶段部署的一部分。邮件还详细介绍了不同IP段的DNSSEC协议启用时间。

 

笔者在3月2日的亚太互联网顶级域名协会(APTLD)吉隆坡会议上,曾听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负责网络安全部署的高级技术总监 John Crain先生作了一个根区新安全协议DNSSEC专题报告,其中介绍了全球13台根服务器部署完DNSSEC的准确时间表信息是5月5日,之后是全球几百台备份根服务器更新升级。

DNSSEC协议是“域名系统安全协议(Domain Name System SECurity,DNSSEC)”的英文缩写,是由ICANN、VeriSign同一批美国DoCNTIA的技术专家经过多年研究、弥补旧的域名系统不足、由IETF认可的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标准。域名系统安全协议(DNSSEC)可以为域名系统(DNS)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它的运营机制比原来系统更完善。

(中国网友报 沈阳 http://www.cnii.com.cn/20080623/ca622549.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