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写博文心态端正很重要:回王馨语自编自导大作

sz1961sy 发表于 2010/2/20 12:4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0-02-20 10:49 ,1510网站上王馨语网友专栏出现了作者的自编自导大作一篇,标题是《1573感谢你,sz1961sy》(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ca25ce02aac2145d)。笔者看后留下下面这几段话:

    感谢作者的自编自导大作一篇。仅从“还有,不知道您看出来没他的用心,他从一开始就对您以及任何人表示尊重,来换取支持,以至于换取点击率,他想跟您这样的元老交换链接来获取点儿点击率,您说没有意义,他就只能单相思地把您”这一段,俺就知道这“有一个旁观者”就是作者王馨语本人,因为那是我们2人之间的短信对话,别人是不可能(仅网管和使用此帐号者、黑客除外)知道的。因此,这又是一篇“此地无银三百两”之作。如果作者是研究情报学背景的,这一漏洞也不应该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

     其二,作者文章文笔与概念都很新鲜,才有了被推荐上本网站头条机会,值得祝贺。而正是这种原因,被他人、包括本人在内浏览的机率才大很多,这其实就是一种“媒介学”常识,可惜推介“媒介学”的人自已也忘了。看来还没有太深入研究的经验。

    其三,1510这个网站开了很久,可能快一年了,本人才申请了专栏,与网站管理人员素未谋面,但是因为搬了本人很多旧作(12年来至少有2000文约500万字以上了)过来,因此就显得此处比人多的原因。这也是一种常识。不是什么元老。

    最后,1510这个网站的友情链接不会带来多少点击,而且在本网内链接是一种多此一举的动作。如果您连网站流量构成都陌生,建议多找一些资料研究。至于您这文的心态,做媒体的人如果看不懂,那就是笑话了。这个帖子会再变成一文,让大家知道到底有多大的事发生,再给您多一些点击。

    任何一个不阻止别人评论的网站,它上面文作后面一定会有各种评论,任何一位作者如果是抱着“叶公好龙”心态参与这种互动,迟早会遇到心里障碍,形成自己兴趣的坎。这就是博客写作心态问题。这些,似乎王馨语网友在“媒介学”中尚未涉及,建议多一点推介一下。

     本人曾经有4年半时间(1985-1989年)阅读很多动物和人类行为学书籍,目的是破解当年全球大型集约化猪场造成10亿USD损失的猪群咬尾巴症原因并预防控制它(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6/671.html),那个经历,让自已明白了很多有意思的知识并且受益至今。这就是一个过气老一点的网友人生经历。

    沈阳 12:41 2010/2/20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