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09年随感录(15)面对逝者罗京:不需要假哲学 需要社会道德

sz1961sy 发表于 2009/7/1 21:1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这是笔者第一篇专门给1510部落格而撰写的博文。

    [撰文来由]

    2009年6月30日,1510部落格有一位ID为“赤眉陈更”的作者推出了他的关于“罗京之死”系列之三《再谈罗京之死:面对疾病,需要哲学》(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cb2c6074b522af8c)大作,非常荣幸,本人被点了名:

    “在异议者中...,在1510论坛上以X1961君为代表。
    ... X1961君则以自己榻前侍亲的经历,对我作出了与浮生若梦君相同的批评。两个声音的共同之处是,认为我说的空了、泛了、大了,按X1961的话是:哲学能治病,那就不要医学了。 ”

    笔者为此于2009-07-01 12:49在文后留言:
  
    很荣幸被哲人点名,感激之至。此其一。

    用俗人说法,祝君及其亲人若患癌症用哲理医之。此其二。

    我儿子出生29个月至今,生后第2天回家,没有月嫂、保姆、老人协助,太太产后103天上班,至今所有一切本人处置,包括不用看医生(体检、疫苗例外),这些经验说明不是哲学治病,是医学护理。此其三。

    人之伦理在于传统文化而非哲理,圣人也要死,这是自然。此复。再谢!


   作者“赤眉陈更”在上述留言后回复:
   “你还真是小人,在此真的骂人呀!
   你的此其二什么意思!
   我不是宗教信仰者,但我决不是马克思\毛泽东的无畏无惧的无神论者,我对冥冥之自然\高高之昊空保持着高度的敬畏,
   所以,你的此其二,还过去,我知道你的父母已患癌双去世,但你已有接班人!
   请留些口德,战事是你挑起的,自昨天至今,你通过跟帖通过邮箱追踪我已经两天了.你没看到,我写的罗京之三,本篇文章,在缓和你的恼愤么?
   既如此,请你不要到我这里串门了,也请报童先生到这里维持秩序!   --- 赤眉陈更”

   此外,笔者在时间:2009-07-01 15:48 收到“赤眉陈更(chengeng) ”网上短信:
   “有你这样评论的吗? 报童允许你这样评论吗? 评论有评论的规则, 你说我调侃,即是调侃也是一种文明的表述方式,你呢,是恶骂,是恶咒了. 你1961年生,不小了,知道该如何做人了! ”

   笔者于时间2009-07-01 15:57 回复:“做人要厚道。别以哲人之名行缺德之文。”

    [为文者以逝者为乐圣呼]
    纵观作者“赤眉陈更”的关于“罗京之死”系列之三文,不外乎:
    1、鞭挞罗京任由医生乱治疗;
    2、罗京是一位没有坚强意志的患者;
    3、癌症患者可以不接受现代医疗而存活,例如“赤眉陈更”一位姻亲老人。

    当然,作者关于“罗京之死”系列之三文充满了“哲学”字眼,让读者相信其是有深厚哲理的专业人士。

    然而,面对一个公众人物(CCTV工作26年播音员)壮年(48岁)病逝,没有一点人之常情的悲哀之心,反倒成了取乐、讽刺对象,让作为常人的笔者觉得其心之不可测。

    请问“赤眉陈更”:为文者以逝者为乐圣呼?!


    请问1510部落格编辑:此文值得“推荐”理之所在?!据以何文德?!

    [面对逝者罗京:不需要假哲学 需要社会道德]
    在中国的医学有一个交叉学科(研究生研究方向),叫“医学哲学”、“医学自然辩证法”,相关杂志有20多年了,专门研究用哲学的逻辑思维去启迪临床诊疗、去剖析病患机理,去归纳科学研究方法论。然而,这些专业研究不是“赤眉陈更”“罗京之死”系列之三文的哲学推理逻辑,“赤眉陈更”“罗京之死”系列三文是一种对现代医学局限(不可能治百病)与个体病患治愈率(罗京生长所患癌症是5年存活率很低的一种)的漠视基础上的假哲学推理逻辑。

    因此,笔者认为:面对逝者罗京:不需要“赤眉陈更”“罗京之死”系列三文的假哲学推理逻辑,我们这个社会在逐渐走向小康生活之后更需要一些社会道德观点,其中对逝者罗京的基本人格尊重是最起码的。

    赤眉陈更(chengeng) 时间:2009-07-01 16:25 发来短信:“我缺德呢,你缺德呢即是略有调侃,因是公众人物,并不为过份, 你干脆骂娘,干脆恶咒, 如此小心眼的执拗, 生活中,我是不和你这种人作朋友的, 希望你就此打住! ”

    但愿这也是您“罗京之死”系列打住的信号,否则还是笔者的回复:写文章是您的权利,评论文章是公众的权力。

    沈阳(sz1961sy)
    21:07 2009-7-1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